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怎么养肝 做到这几点肝脏更健康

养肝对于男性朋友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因为肝脏是帮助我们排毒的一个器官,当我们的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身体内的毒素就会增加。那么男人怎么养肝?男人肝不好有什么表现?男人肝不好吃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男人怎么养肝

小米之类的谷物也是护肝的

饮食护肝

平时要注意戒烟酒,避免大鱼大肉。可以吃些青苹果,它有养肝解毒的作用,当中的维生素丰富,可以多吃。小米之类的谷物也是护肝的,当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E等,在护肝同时也可以保护胃黏膜。

运动护肝

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项目,坚持锻炼身体,对于护肝具有很好的作用。一般比较推荐的项目包括骑车、慢跑、快走和游泳等等。如果身体素质较差,应该从简单的低强度运动开始,慢慢的增加运动量。

运动的关键在于坚持,如果一个月只做一次运动效果不大,应该把运动的频率控制在每周3次到5次之间,每次进行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在运动的时候如果感觉到呼吸困难,胸口疼痛,那么就要及时的停止运动,休息一下。

睡眠护肝

睡觉的时候我们的肝脏也会得到休息,第二天才有精力进行新的排毒工作,假如夜间一直不睡觉,肝脏就会过度劳累,不利于肝脏的健康。在夜里十一点之前应该要进入睡眠,成年人一天需要7到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男人肝不好有什么表现

1. 肝脏出现异常的时候就会造成凝血因子合成异常,这时候就会出现牙龈出血,鼻子出血等症状。

2. 肝脏代谢不好会出现肝外表现。主要表现在:关节炎、皮肤病变、心血管病、肾脏病变、消化系统肝炎早期胃肠粘膜出现炎性改变等症状。

皮肤病变、心血管病

3. 一些肝硬化患者的出现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常常见于脸部,颈部,前胸,后背。

4. 肝脏不好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好,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等。这主要是由于肝细胞大量受损,分泌胆汁的功能降低,影响了脂肪的消化,所以会食欲不振,消化不好,厌油腻。

5. 有的患者出现黄疸,因为当肝脏出现异常时,胆红素代谢也会出现异常,就会引起黄疸,黄疸就是我们常说的黄病(眼睛发黄,皮肤发黄,尿液发黄)。

1/2页
男人怎么养肝男人肝不好有什么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