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罪魁祸首原来是它

到了春夏季节,不少人都发现自己的肠胃变得好像敏感,动不动就出现拉肚子的问题。一旦拉肚子了,总是会不停的想要上厕所,很麻烦。男人拉肚子是什么原因?拉肚子吃什么好?想要知道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男人拉肚子是什么原因

饮食不当是造成拉肚子的首要原因

(1)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是造成拉肚子的首要原因,比如说了不干净的外卖,或者是食物本身已经过期了、发生霉变了,那么吃了之后自然会有拉肚子的问题。另外建议男性朋友不要总是盯着肉吃,不吃蔬菜,过分油腻的饮食也会引起腹泻。

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喝一些冰咖啡、冰奶茶,或者是去吃生鱼片、生蚝,这些生冷食物如果吃的太多了也会造成腹泻。特别是对于那些肠胃本身就较为敏感的人,这些食物更是不建议吃。

(2)不良剌激

精神上面受到刺激的时候也会对于我们的肠胃造成影响,比如说受到了惊吓或者是遇到了非常紧张的事情,就可能引起拉肚子的情况。男性朋友如果发现自己突然腹泻了,不妨看看是不是由于精神刺激导致的。

(3)过敏性腹泻

吃了容易引起食物导致腹泻。

(4)其他

如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糖原性腹泻病等。

如果你有拉肚子的情况,那么你的肠胃肯定是比较脆弱的,这个时候应该吃一些比较易消化的食物。饮食应该清淡为主。

拉肚子吃什么好

杨梅味甘、酸,性温

杨梅

中医认为,杨梅味甘、酸,性温,具有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涩肠止泻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取杨梅10枚,乌梅15克,水煎服,可治疗腹泻。

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1/2页
腹泻吃什么好拉肚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