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怎么预防鼻炎 做到这几点很重要

鼻炎患者在我们身边是很多的,特别是到了季节交替的时候,很多人的鼻炎都会发作。如果能知道预防鼻炎的方法,就不必太担心了。那么男人怎么预防鼻炎?治鼻炎偏方有哪些?想知道的朋友,今天的文章可不要错过哦!

男人怎么预防鼻炎

男人怎么预防鼻炎

冷热交替不要剧烈

有很多人以为吹空调对身体不好,会导致感冒和鼻炎,其实并不是这样。而是当你反复的进出温差大的环境中,才可能会导致鼻炎和感冒。比如说在外面流了很多汗,立即就去空调房,大家应该注意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

冰凉饮料少饮

天热的时候,一看见“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尽。

殊不知这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避免食用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食品添加剂及防腐剂亚硫酸盐会引起呼吸道的过敏反应。所以,过敏体质患者应尽量避免有添加物的加工食品。

忌烟

抽烟对于我们的鼻腔也是有伤害的,因为烟雾会导致鼻腔的神经变得敏感,还会伤害表面的粘膜。所以大家应该尽量不去抽烟,另外一些烟雾、粉尘大的场所也不要去,避免引起刺激。工作以及生活中,都应该加强防护。

刺激食物少食

刺激食物少食

刺激性大的食物不应该经常吃,虽然很多人都会觉得吃起来非常的爽,但是对于身体是刺激很大的。比如说咖喱、辣椒以及芥末等,偶尔的吃一点不错,经常吃是不推荐的。可能会引起鼻炎,或者是加重鼻炎。

游泳防止鼻感染

鼻炎患者游泳时要注意水进入鼻腔而感染。所以凡头部入水前应先深吸气,入水后用鼻呼气。凡头部不浸水游泳,均应用口吸气,用鼻呼气。

出水以后,如果鼻内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作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

1/2页
预防鼻炎的方法治鼻炎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