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更年期有什么症状 出现这几个表现要注意

骨骼老化

男性在55岁至65岁,女性在35至45岁起,骨骼组织将加速流失,使骨骼中海绵状小孔增多,导致骨骼软化,肋间肌萎缩,驼背等现象。

消化器官老化

注意卫生,保持情绪稳定

随著年龄的增长,消化器道平滑肌的纤维及腺体会逐渐萎缩,胃粘膜也会日渐变薄,而结肠及胃腔则会慢慢扩大,失去弹性。这些改变是逐渐发生的,所以大多无自觉症状。但若不节制饮食,注意卫生,保持情绪稳定,则将明显诱发。

肝肾阴虚:症状呈现眩晕腰酸,耳鸣盗汗,烦躁易怒,面赤升火,手足心热,口乾咽燥,小便短赤,舌质红,脉细弦数。

更年期吃什么好

莲子百合粥

莲子、百合、粳米各30克同煮粥,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心悸不寐、怔忡健忘、肢体乏力、皮肤粗糙者。

合欢花粥

合欢花(干品)30克,或鲜品50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将合欢花、粳米、红糖同放锅内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煮至粥熟即可。每晚睡前1小时空腹温热食用。具有安神解郁、活血悦颜、利水消肿等功效。适用于更年期易怒忧郁、虚烦不安、健忘失眠等症。

大枣10枚,甘草15克

甘麦大枣粥

大麦、粳米各50 克,大枣10枚,甘草15克。先煎甘草, 去渣,后入粳米、大麦及大枣同煮为粥。每日2次,空腹食用。具有益气安神、宁心美肤功效。适用于更年期精神恍惚、时常悲伤欲哭、不能自持或失眠盗汗、舌红少苔、脉细而数者。

杞枣汤

枸杞子、桑葚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枸杞肉丝冬笋、枸杞、冬笋各30克,瘦猪肉10克,猪油、食盐、酱油、淀粉各适量。炒锅放入猪油烧热,投入肉丝和笋丝炒至熟,放入其它作料即成。每日1次。适用于头目昏眩、心烦易怒、面色晦暗、手足心热等。

总结:更年期的时候建议大家应该注意爱护自己的身体,因为毕竟不是年轻的时候,要学会养生。平时常吃一些滋补的食物,比如说甘麦大枣粥、合欢花粥、莲子百合粥,对身体的调养作用是很好的。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到大家。

2/2页
更年期的表现更年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