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腰疼是怎么回事 腰疼小心是得了这病

3、吃富含无机盐食物

如果经常腰疼的男士建议吃一些含有无机盐的食物,因为在无机盐中以钙的摄人量较为引入注目,推荐腰疼的男性多吃豆制品。

推荐腰疼的男性多吃豆制品

缓解腰疼的方法

按穴治腰痛法

用拇指或食指依次点按:坐骨结节和股骨大转子联线的中点,大腿后方中央,窝中央偏外处,小腿肚中央,内踝的后方等5个穴位,每穴点按1分钟,有酸、胀、麻的感觉为佳,每日3次,可减轻腰部疼痛。

爬行治腰痛法

患者可在地上、床上直线往前、往后、转圆圈地爬行,早晚各1次,连续数日,腰痛可以减轻,对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关节炎、下肢静脉曲张均有疗效。

这个方法看起来好像比较奇怪,但是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大家如果选择了这个方法的话,好可以在膝盖上面做一些保护的措施,或是在瑜伽垫、地毯上面进行。

牵拉治腰痛法

牵拉也是一个很有效果的方法,但是建议好到正规的按摩师处去做,自己在家里做的话可能会因为动作不够专业而受伤。

如果你只是偶尔发作的话,那么可以在疼痛严重的那几天连续去做牵引。如果只是偶尔疼痛的话,那么做一次就有很好的效果。

可使腰痛减轻

抖腿治腰痛法

取站立位,用健侧腿持重,患侧腿放松,手掌按在大腿后方,左右抖动肌肉1~2分钟,每日数次,可使腰痛减轻。

逆行治腰痛法

患者在平整的地上倒退行走,尽量做到膝盖不弯曲,腰部放松,双手握空拳,用四指包住大拇指,手臂前后自由摆动,亦可用双手反握轻叩腰部。每次逆行走100~200步,每日2~3次,半月后腰痛可明显减轻。

总结:男性朋友如果出现了腰疼的情况,很有可能是把自己的腰给扭伤了,或者是长期的过度的劳累,导致了腰肌劳损。当腰疼的问题不是太明显的时候,可以考虑常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以及无机盐的食物,对于缓解腰疼具有一定的效果哦!

2/2页
腰疼吃什么好男人腰疼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