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更年期症状 出现这症状原来是更年期

一说到更年期,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女性才会有,其实男性朋友同样也是有更年期的。男人在更年期的时候,也会有很多明显的症状,是比较容易分辨出来的。那么更年期注意事项是什么?想要平稳的度过更年期,今天的文章你一定要仔细阅读!一起来看看吧!

男人更年期症状

男人更年期症状

肌肤老化

更年期一般是出现在男性朋友50岁左右的,在这个时候皮肤的老化症状已经是非常明显的了。随着年纪的慢慢增加,我们每个人皮肤中胶原蛋白的含量都在减少,因此皮肤就会有松弛以及长皱纹的情况。开始的时候是在脸部出现,慢慢的全身的肌肤都会老化。

当男性朋友发现自己的皮肤有老化的现象时,很有可能已经是处于更年期了。不过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有的人老化的早,有的人迟,而且不同的护肤策略也会影响到肤质。平时如果从来都没有去关注过皮肤护理,那么和精心护理皮肤的人相比,肌肤老化会更明显。

心血管老化

在这个时候,由于血管的功能慢慢的退化,处于功能部分失调的一个状态,所以男性朋友的体温可能会出现一些变化。在情绪比较激动、劳累的时候,甚至是没有任何事情发生的情况下,会有身体微微发热的情况,还会伴随不安、眩晕以及心悸的情况。

随著年龄增长,心脏常有肥大心内膜增厚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心脏结缔组织增加,类质脂沈积,心脏各瓣膜和其他结构钙化所致。此外,血管弹性变差,变硬,动脉硬化,血管变窄等血管毛病也可能陆续出现。

消化器官老化

随著年龄的增长,消化器道平滑肌的纤维及腺体会逐渐萎缩,胃粘膜也会日渐变薄,而结肠及胃腔则会慢慢扩大,失去弹性。

消化器官的老化不是突然之间就能发现的,往往是逐渐发生的,患者如果在平时不懂得节制饮食,那么症状就会慢慢的明显。早期患者往往自己感觉不到,应该在平时要注意卫生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

泌尿器老化

50岁左右,人体的肾小球滤过率将逐渐减退,血中尿素氮开始上升,肾小管功能明显降低,尿浓缩功能也急剧低下。

眩晕、腰酸、健忘

所以进入更年期以后,常自觉夜间尿多,尿颜或残尿感。

心烦失眠,心悸不安,眩晕、腰酸、健忘,五心烦热,舌质淡红,脉细数。

骨骼老化

男性朋友在五十五岁之后一般就会出现骨骼老化、骨骼组织加速流失的情况,骨骼会在这个时候变得更软,从而容易造成骨骼软化以及驼背等情况。在这个时候建议要及时的补钙、多晒太阳,避免强烈的运动。

1/2页
男人更年期症状更年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