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为什么得脚气 这种职业的人竟易患脚气

细菌感染

一般来说,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是脚部的细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玫瑰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等等,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代谢物,不过,在分解的过程中就会产生恶臭。

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是脚部的细菌

与角质有关

脚气是生长在我们皮肤的角质层上面的,当汗水长时间停留在角质上面时,脚步就会产生大量的细菌,进而可能引起脚气。因此那些皮肤角质层更厚的人,换上脚气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一些,这一点希望大家注意。

脚气的危害

1、脚气影响生活质量

在脚气发作的时后会奇痒难忍,就算用手不停地抓挠也会痒,而且越抓越痒,会感到浑身不舒服,影响心情,而且会影响睡眠,导致我们的生活质量下降。脚气严重的时候脚是非常臭的,不敢拖鞋,形成自卑的心理。

2、传染到其他家庭成员

脚气具有传染性,而且传染性还是比较强的,假如家里有身体比较弱或者是小朋友,那么他们会更加容易被传染上。建议在家里的时候应该穿着自己专门的拖鞋,洗脚和洗澡的时候也有专门的盆,毛巾和袜子等接触脚的东西也要如此,这样可以防止造成传染。

3、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脚气是真菌感染导致的,所以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比如说从脚上传染到手上、大腿上等等。传染的过程是很快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脚气会传染。摸了自己的脚之后又去摸别的地方,于是就被传染开了。

脚气严重会危及生命

4、脚气严重会危及生命

治脚气症状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患脚气严重的话,脚气会危害到生命健康安全。脚气有哪些影响?有患者因久患脚气不治,导致丹毒出现,脚气严重者由于长期不治,或长期未治愈者,很容易产生多种毒素,引发急性淋巴管炎、丹毒和蜂窝组织炎,对患者自身的生命安危和家庭的经济带来不可言喻的伤害。

总结:脚气和穿着的袜子、鞋子不透气以及不讲卫生、真菌感染都是有关系的。假如你发现自己好像患上了脚气,小编建议你要赶紧进行治疗,因为早期治疗还是比较简单的,后期加重了之后再治疗,难度会比较大,因此一定要早治疗。

2/2页
脚气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