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肾虚的原因 爱喝这种饮料小心引起肾虚

6、暴饮暴食

现代人聚餐机会增多,常会吃下过量的美味,这些废物大多经过肾脏排出,饮食无度无疑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7、酒后喝浓茶

有的人认为酒后喝浓茶能解酒

有的人认为酒后喝浓茶能解酒,其实这非但无效,还会伤肾。专家表示,茶叶中的茶碱可以较快地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香烟中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些成分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改变肾亏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节制房事

房事过于频繁也会造成肾亏,如果你发现近期肾脏有点不舒服,那么好适当节欲,休养一段时间之后再过夫妻生活,注意房事每周不要超过3次。

按摩脚底

脚底的涌泉穴能益精补肾、强身健体,每天按一按脚心的涌泉穴能起到补肾固肾的功效。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注意不要太过用力了。

锻炼改善

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肾脏也会跟着一直运作,肾脏得不到休息,那么自然就会亏虚了。养肾,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总结:男性朋友肾虚的原因主要就是生活里面的很多坏习惯造成的,像是经常的熬夜或者缺乏锻炼、爱喝汽水等等。想要改善肾虚,建议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常常吃一些山药、韭菜以及海参、鲈鱼,都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通过运动来补肾。

2/2页
肾虚怎么补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