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腰疼的原因 总是腰疼小心是患上了这病

腰疼是一个多数人都曾经有过的经历,当我们比较累的时候,常常会感觉到腰很酸。男人腰疼的原因是什么?经常出现腰痛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腰疼怎么缓解?其实有很多的方法都能够很好的解决腰疼。如果你对这个问题感兴趣,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男人腰疼的原因

男人腰疼的原因

腰肌劳损

腰疼的首要原因就是腰肌劳损,有一些男性朋友平时从事一些体力活,腰部的肌肉使用的比较多,从而造成了劳损的情况。还有一些人长期的坐着上班,但是坐姿不良,也会导致腰肌劳损。平时注意劳逸结合,是预防腰肌劳损的一个好方法。

腰椎病变

腰椎如果发生了病变,那么也会有腰疼的感觉。比如说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或者是有腰椎骨折、骨裂的情况,也会感觉到明显的腰疼。这些腰疼的程度是比较明显的,而且是持续性的疼痛,如果发现了腰椎的病变,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还有一种情况比较普遍的,就是人在上了年纪之后,也会有腰椎退化的问题。当腰椎老化了之后,功能会退化,而且还会时常感觉到疼痛。如果平时比较劳累,经常做重活,腰椎老化的速度就会比常人要快,这一点大家也是要注意的。

挫伤扭伤

挫伤和扭伤在青年男性中间是比较多发的,比如说搬重物的时候不小心扭到了,或者是做运动的时候没有好好的热身,都可能造成扭伤。这种腰疼都是在突然之间发病的,而且疼的比较厉害,严重的时候甚至无法走路,不过休养一段时间后可以好转。

腰疼怎么缓解

按穴治腰痛法

用拇指或食指依次点按:坐骨结节和股骨大转子联线的中点,大腿后方中央,窝中央偏外处,小腿肚中央,内踝的后方等5个穴位,每穴点按1分钟,有酸、胀、麻的感觉为佳,每日3次,可减轻腰部疼痛。

爬行治腰痛法

爬行治腰痛法

患者可在地上、床上直线往前、往后、转圆圈地爬行,早晚各1次,连续数日,腰痛可以减轻,对腰肌劳损、坐骨神经痛、关节炎、下肢静脉曲张均有疗效。

这个方法看起来好像比较奇怪,但是它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大家如果选择了这个方法的话,好可以在膝盖上面做一些保护的措施,或是在瑜伽垫、地毯上面进行。

1/2页
腰疼怎么办腰疼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