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脱发的原因 经常做这件事难怪会脱发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根据自己发质选用天然洗发剂。

4、戒烟限酒

吸烟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酗酒过度常会导致胃肠疾病,影响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从而影响头发正常的生长。

吸烟使头皮毛细管收缩

5、消除精神压抑感

精神状态不稳定,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程度越深,脱发越严重。生活越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生活作息应规律,保证睡眠充足、学会放松,减少心理压力,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坚持运动等,可消除精神紧张。

6、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的热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影响较大,使头发大伤“元气”。

脱发吃什么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同时也是维生素A的重要获取途径,能够很好的维护头皮的健康;胡萝卜通过烹饪或者油烧后食用效果佳。

黑芝麻

掉头发厉害有可能是因为肾功能虚弱导致,日常生活中多食用黑芝麻糊或胡桃肉能起到一定的防脱发作用。

猕猴桃

猕猴桃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精氨酸和维生素C,如果你是上班族经常用电脑的话,建议多吃。同时多吃猕猴桃能有效维持头发水分,防止头发干枯,是头发变的更有光泽。

猕猴桃营养丰富

海带

海带含丰富的碘质,能够促进和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促进头皮毛囊健康,同时紫菜、牡蛎等也是很好的替代品。

总结: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先天的遗传等因素造成的脱发,其他的脱发原因其实多多少少都是自己可以去避免的。建议大家如果不想遇到脱发的情况,可以在生活中注意多吃点养发的食物,像是猕猴桃、黑芝麻等等,效果都是不错的哦。

2/2页
男性脱发的原因脱发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