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失眠的原因 生理方面有问题引起这个症状

现在男性朋友出现失眠的情况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生活中导致男性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一旦不小心出现了失眠,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失眠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的原因

1、生理因素

生活中出现失眠的情况,很有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不适的症状,很多人是因为生理 因素出现的失眠,如果男性经常的高速跨时区,总是出差或是旅行,还有晚上经常会加班,则就会导致体内的生物钟不能很快的去适应,这样就会导致失眠的情况。

很有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不适的症状

2、一些疾病

很多健康的男性朋友,在平时也会有失眠的情况出现,还有一些疾病也会让失眠一直纠缠着我们,其实我们一旦常见的肾功能衰竭、晚期的癌症、关节炎、肠胃疾病、心肺疾病等疾病,这都会导致失眠的现象。所以患病的朋友 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3、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是导致失眠比较常见的情况。在平时如果我们睡眠的环境不好,经常的会出现一些噪音,或者是光照,温度也是人体的适宜温度,这时候都会严重的影响睡眠的。还有就是我们睡的床不是很舒服,盖得被褥厚或者是薄,这些都会导致失眠的出现。

4、精神疾病

如果自己出现了烦躁的现象,或者是存在焦虑症,抑郁症、强迫症等等,都会存在失眠的现象的。

5、社会因素

自身的精神因素也会影响自己的睡眠的,那么为什么失眠?现在社会的竞争是如此的激烈,工作是非常繁忙的,这也会导致失眠。除此之外,如果自己的家人或者是朋友出现了一些健康的问题,或者是面临考试等,都会出现暂时性失眠的现象的。

男人失眠怎么办

试试用五个手指梳头

按摩是挺好的调理方法,而且用手指梳头可以按摩自己的头部,在闲暇的时候就可以做,不会占用很多的时间精力。因为头部的穴位比较多,尝试用手指梳头的话,可以疏通头部的血管流通,而且还能提高大脑的思维记忆能力,消除大脑的疲劳,帮你缓解失眠的问题。

尝试喝蜂蜜加牛奶

很多人都知道在睡前喝一杯温牛奶可以助眠,因此经常会失眠的男性可以在睡前喝一杯蜂蜜加牛奶促进睡眠,因为蜂蜜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血糖的平衡,保证你的睡眠质量。要是懒得动的人可以吃根香蕉,里面的色氨酸可以帮你提高睡眠质量。

尝试喝蜂蜜加牛奶

静静地散步15分钟

散步是可以帮助调整睡眠的,因为过度的疲劳会让人觉得更累,反而能够促进睡眠,可以选在在饭后一段时间去散步,不但能帮助消化,还能帮你缓解压力。觉得散步不解气的人,可以尝试其他健身锻炼方式,效果也很好。

睡前泡泡脚

建议在睡觉之前的半小时内进行泡脚,舒缓身心,还能预防风湿、关节炎和感冒等疾病。但是不建议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者一些急性传染病的人进行泡脚,反而对身体不好。

睡前用温水洗脸

1/2页
男人失眠怎么办男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