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发烧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快速降温

很多人男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发烧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发烧的症状,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出现了发烧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发烧的情况,吃什么好?生活中导致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男人发烧怎么办

1、冷敷

发烧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如果发烧的情况不是特别严重,我们可以采用冷敷的方法,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仰卧,在额头、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块湿冷毛巾,之后身体其他的位置要盖好被子。当毛巾的温度达到体温时,就换掉直到退烧。

发烧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

2、补充水分

人体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那么身体会流汗散热,人体出现了高烧的情况,身体会因为流失太多水分而关闭汗腺,这样会减少身体水分的流失,不过这会使你的身体无法散热。所以大家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喝大量的白开水,或者用蔬果榨汁喝,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3、泡脚

生活中如果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40度左右的开水泡脚,热水泡脚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的降低温度,缓解感冒发烧带来的不适。我们可以在泡至微微发汗时,可将体内的余热带出体外,达到退烧的效果。

4、按摩

脚底有很多穴位,做足部按摩,可以疏通经络,促进新陈代谢,然后再生姜片擦拭按摩脚底的“涌泉穴”以及颈根后的“大椎穴”,有助于退烧。

5、多休息

发烧了要避免劳累,多休息,如果打寒颤的话,要躺在床上,盖上被子,让身体出汗。

6、调节室内环境

室内要保持适度地通风透气,以帮助身体恢复,但是不要使用通风设备。还要保持柔和的光线,可以听轻音乐,使患者心情更加放松。

室内要保持适度地通风透气,以帮助身体恢复

男人发烧的原因

1、细菌和病毒

发热是由于发热激活物作用于机体,进而导致内生致热原(EP)的产生并入脑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更进而导致发热中枢介质的释放继而引起调定点的改变,终引起发热。常见的发热激活物有来自体外的外致热原: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疟原虫等;来自体内的:抗原抗体复合物、类固醇等。内生致热原(EP)来自体内的产EP细胞,其种类主要有:白细胞介素-1(IL-1)、肿瘤坏死因子、干扰素、白细胞介素-6(IL-6)等。EP作用于位于POAH的体温调节中枢,致使正、负调节介质的产生。后者可引起调定点的改变并终导致发热的产生。发热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种症状。其实,它是体内抵抗感染的机制之一。发烧甚至可能有它的用途:缩短疾病时间、增强抗生素的效果、使感染较不具传染性。这些能力应可以抵消发烧时所经历的不舒服。

2、感冒发烧

1/2页
男人发烧怎么办男人发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