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脱发怎么办 做好护发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脱发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情况了,特别是对于男人来说,一旦出现了脱发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形象,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男人脱发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我们可以通过食物缓解脱发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脱发怎么办

1、做好护发

如果出现了脱发是因为脂溢性脱发,那么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做好护发,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细心呵护头发可预防或者减少脱发现象。头发一直处在湿润状态,头发比较脆弱,那么就不要用力梳头,可以适当涂抹护发产品。

如果出现了脱发是因为脂溢性脱发,那么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做好护发

2、缓解压力

很多人会出现脱发,主要的因素还是因为压力,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缓解生活或是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压力,脱发的朋友需要解除思想负担,坚定治疗信心,要保持健康开朗的心态,学习和生活需要劳逸结合,这样才能够预防脱发出现。

3、适当运动,保证睡眠

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比较好的,运动可以帮助我们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并且充足的睡眠,是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人们头发的代谢一般都是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大家在这个时候要保证睡眠。

4、合理饮食很重要

对于脱发的人,合理补充以下的食物是很重要的:

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男人脱发的原因

1、脂溢性脱发

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即先从两侧太阳穴和头顶开始掉发。这一问题在美国困扰着3500万的男士。这种脱发通常具有遗传性,在家族中普遍发生的几率大,治疗时需要到正规医院采取药物或头发移植等专业性治疗手段。

又称男性型秃发,具有明显的脱发特征

2、缺乏蛋白质

头发的生长依靠蛋白质,如果饮食中摄取的垃圾食品过多,糖盐油超标或者只吃全素的食物,都可能导致蛋白质缺乏,进而造成头发稀少。此外,缺铁和过度减肥的人也可能会有脱发。

3、头发洗太勤

凡事过犹不及,洗头也一样。头皮上的天然油脂会帮助头发保持健康稳固。如果洗头不当,经常使用劣质的、刺激性强的洗发水、或者用量过多,都会导致头发干枯、脆弱和容易掉落。

4、过度美发

1/2页
男人脱发的原因男人脱发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