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肾虚怎么办 加强运动能够治疗这个病

肾虚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多数的男性朋友都会有肾虚,肾虚会严重的影响到身体健康,男人得了肾虚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肾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肾虚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肾虚怎么办

1、食疗进补

生活中一旦发现自己有肾虚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营养,大家在饮食方面要以软食为主,要适当地进食滋养性食物或中药,这些能够为我们的肾脏提供需要的营养素,可以缓解肾虚的症状。

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需要营养

比较适合肾虚朋友们食用的食物有很多,如麻雀、狗肉、鸡肉、鹌鹑蛋等,这些都能够为肾脏提供营养。大家还可以吃一点含有锌元素的食物,如牡蛎、牛肉、鸡肝、蛋、花生米等。也可以多吃一点动物内脏。

如果发现自己有肾虚的症状,大家应该要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如果吃了过度苦寒、冰凉的食物,很有可能会导致肾脏损害,大家要少吃一点苦瓜、猪肉、鹅肉、啤酒等,这些食物吃的过多都伤肾,要少吃。

另外,男性接触过多的洗涤剂也伤肾,家庭应少用洗涤剂清洗餐具及蔬果,以免洗涤剂残留物被过多摄入。

2、运动强肾

适当运动可延缓衰老、补肾壮阳,但强度不宜太大,应选能力所及的运动项目,以促进血液循环,可改善血淤、气损等情况。

散步、慢跑、快步走,或在鹅卵石上赤足适当行走,都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肾虚有辅助治疗作用。

①太极拳

以腰部为枢纽的缓慢运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的中年人锻炼。肾位于腰部,经常活动腰部,可使腰部气血得以循环畅通,使肾气得到不断充养。肾虚病人大多腰部无力,而通过太极拳的练习,可以使之得到改善,从而起到补肾的作用。太极拳主张以气引力,可以平定内心的杂念,从而起到保护肾精的目的。练习太极拳,好是清晨在空气清新的公园内、树下、水边进行。

以腰部为枢纽的缓慢运动,非常适合体质虚弱的中年人锻炼

②强肾操

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界端。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不落地。

再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

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以上程序可连续做多次。

③按摩腰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另13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这些运动可以健运命门,补肾纳气。

④缩肛功

1/2页
男人肾虚怎么办肾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