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肾虚的原因 久卧不起小心导致这个后果

能够导致男性肾虚的原因有很多,不少男性朋友年纪轻轻就肾虚,自己也感觉到很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肾虚可以通过食疗来帮助缓解,效果还不错哦!肾虚吃什么?想知道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肾虚的原因

1、久卧

久卧很有可能会导致气血不通,然后影响到我们的肾脏功能,造成肾虚。建议大家要注意平时尽量的减少久卧的情况,经常起身活动。每天可以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做一些锻炼,比如说骑车、打球和游泳等,这样能缓解肾虚。

男人肾虚的原因

2、熬夜

熬夜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肾脏,肾脏在人熬夜的时候会得不到休息,承受的压力很大,长期下去自然就会肾虚了。我们应该夜里的时候早点睡觉,十点左右睡觉是比较理想的,保持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能帮助缓解肾虚。

3、大量喝水

多喝水似乎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多喝必须是建立在一个度上面的,不是想喝多少就喝多少。一般来说一日喝6到8杯水就可以了,除非出汗很多,否则不要超过这个量。喝水太多的时候,我们的肾脏会负担加重,从而出现肾虚。

肾主水,身体内部的水分调节基本上都要通过肾脏来实现,而大量喝水便会给肾脏带来巨大的工作压力,从而导致肾脏得不到休息,出现疾病,因此在生活中喝水的数量一定要适当,根据个人体质的不同来调节每天摄入的水分。这样便可以保护肾脏健康。

4、着凉受寒

着凉受寒同样会让肾脏遭受损害,肾脏是身体中较为敏感的一个部位,在中医看来寒凉气息会损伤肾阳让人出现肾阳虚这种疾病,因此想要保护好身体的健康,对于受凉这种情况就要重视起来才可以。

5、碳酸饮料

很多人喜爱饮用碳酸饮料,喜爱碳酸饮料带来的刺激感,但很少有人知道碳酸饮料会严重损害肾脏健康,因为碳酸饮料之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会导致身体内部分泌出现异常,从而威胁到肾脏。

此外碳酸饮料会破坏身体内部的酸碱平衡,导致身体出现大量尿酸,从而危害肾脏,所以拒绝碳酸饮料才可以保护肾脏的健康。

6、暴饮暴食

现代人聚餐机会增多,常会吃下过量的美味,这些废物大多经过肾脏排出,饮食无度无疑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现代人聚餐机会增多,常会吃下过量的美味

7、酒后喝浓茶

有的人认为酒后喝浓茶能解酒,其实这非但无效,还会伤肾。专家表示,茶叶中的茶碱可以较快地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香烟中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些成分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改变肾亏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节制房事

1/2页
男人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