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发烧怎么办 经常休息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发烧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了,男人在生活中也会出现发烧的情况,发烧之后我们会感觉自己的身体非常虚弱,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发烧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大家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发烧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发烧怎么办

1.卧床休息与心理护理

如果在生活中发现自己有发烧的情况,这个时候身体的代谢增快,进食少消耗大,人们的体质虚弱,所以应该要卧床休息以减少活动。并且多数的男人在出现高烧时易产生焦虑和恐惧心理,应体贴安慰男人,这样可以消除其不安心理。

卧床休息与心理护理

2.降温

发烧之后人们会感觉比较难受,并且身体没有什么力气,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降温,一般体温没有超过38.5度的时候,大家选择物理降温就可以,如果说当体温高达39℃以上时应采取快速而有效的降温措施。

物理降温法

物理降温比较好理解,就是人们要用冷湿毛巾或冰冷干毛巾敷于额部,这个时候也要用温水湿毛巾或酒精加一半水,之后开始揉擦颈部、四肢,自上而下,擦至腋窝、腹股沟处,记得我们应该要反复揉擦直至皮肤发红为止,动作不宜过重。

注意

高热、发抖或刚服过退热药的男人,忌用冷敷或擦浴。

药物降温

疾病诊断明确,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热药。若出现大汗淋漓则多饮糖盐水,更换内衣以防着凉;如有面色苍白、皮肤湿冷和呼吸急促等症状是虚脱表现,应及时就医。

疾病诊断明确,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热药

3.密切观察体温

高热男人应每隔4小时测量体温一次,注意观察男人的面色、脉搏、呼吸、血压及出汗等情况。高热易出现惊厥,应及时就诊。体温恢复正常三天后,可递减为每日测二次体温。

4.饮食护理

发热期间选用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豆浆、藕粉、果泥和菜汤等。

体温下降病情好转可改为半流质饮食,如面条、粥,配以高蛋白、高热量菜肴,如豆制品、蛋黄以及各种新鲜蔬菜等。

恢复期改为普通饮食,食欲好的可适当加给鸡、鸭、牛肉、鱼、猪肉、蛋、牛奶和豆类等食物。

5.口腔护理

1/2页
男人发烧怎么办男人发烧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