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失眠怎么办 吃些安神食物缓解这个症状

多数的男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失眠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失眠会感觉身体有不适的情况,此时人们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怎么办

1、吃些安神食物

总是出现失眠的朋友,应该在饮食上调节一下,可以常食用一些安神的食物,如奶制品,芝麻糊等。还可以多吃改物质丰富的食物,它们有助眠与安定神经,如奇异果、豆浆、玉米汤等。大家可以在每天睡觉之前喝牛奶来助眠。

总是出现失眠的朋友,应该在饮食上调节一下

2、注意心理调节

男人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应该要注意心理上的护理,人们要保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在平时要避免因为挫折致心理失衡。可以自我调节、自我暗示。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3、作息起居规律

失眠的朋友应在同一时间睡觉,不能在睡前有杂念,还有要营造一个优质的睡眠环境,如关灯、安静、或点一盏能够帮助人们睡眠的薰衣草薰香油,避免太冷或太热的环境。每天下午的时候,应该要避免刺激性饮料如酒、咖啡、茶、可乐等。

4、建立科学生活

失眠患者可以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男人失眠的原因

1、生理因素

总是失眠给我们会造成诸多的不便的,那么为什么失眠呢?可能是生理因素的影响,如果男性经常的高速跨时区,经常的出差或者是旅行,在加上晚上经常的加班,则就会导致体内的生物钟不能很快的去适应,这时候就会出现失眠的现象。

总是失眠给我们会造成诸多的不便的

2、一些疾病

如果男性健康出现了问题,则也会导致失眠的现象,为什么失眠呢?其实导致失眠的疾病是有许多的,我们为常见的肾功能衰竭、晚期的癌症、关节炎、肠胃疾病、心肺疾病、经常的牙疼,这都会导致失眠的现象。

3、环境因素

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导致失眠的因素。如果睡眠时候周围的环境不好,经常的会出现一些噪音,或者是光照,温度较高,或者是比较冷,这时候都会严重的影响睡眠的。还有就是如果床不舒适,盖得被褥厚或者是薄,则也会导致失眠。若是和经常打鼾的人一起睡觉,也会造成失眠的现象的。

4、精神疾病

1/2页
男人失眠怎么办男人失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