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肾虚怎么办 平时适当运动能治疗这种疾病

肾虚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有一些男性会出现此病,男人得了肾虚之后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肾虚的原因比较多,稍有不慎就会遇到这个问题,一些食物能够改善肾虚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肾虚怎么办

1、多饮水

肾虚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适当的饮水,饮水能够将新陈代谢的废物排出,还能够有效的降低有毒物质在肾脏中的浓度,能够避免肾脏出现损伤。尤其是发热的患者,因为它的代谢比较快,废物及有毒物质的产生也会增加,所以说常喝水能够促进废物的排泄。

肾虚的患者,在平时应该要适当的饮水

2、不能大吃大喝

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需要应酬大鱼大肉,还会大量饮酒,如果说经常这样,就是一种比较伤肾的行为,很有可能会导致体内产生过多的尿酸,并且有很多的尿素氮代谢废物,它们都会加重肾脏的排泄负担,长时间下去会有大各种肾脏方面的疾病。

3、别胡乱吃药

很多人在生病的时候,都非常喜欢自己到药店是配药吃,要知道是药三分毒,长时间服用药物,会对肾脏的损害非常大,并且还会引起各种比较奇怪的疾病。特别是肾虚患者,随便吃药一不小心就会让疾病的症状加重,影响后期治疗和康复。

4、适当运动

特别是腰部运动,因为腰部的运动可以强肾健体,补充肾动力,但强度不宜太大,应选能力所及的运动项目,以促进血液循环,可改善血淤、气损等情况。散步、慢跑、快步走,或在鹅卵石上赤足适当行走,都会促进血液循环,对肾虚有辅助治疗作用。

5、房事要节制

若是长期沉醉于性生活或性生活过频,往往会出现精神不振、头晕眼花、失眠忘记、腰酸背痛等肾虚现象。适度地安排你的床上运动时间与频率就是解决肾虚的好办法。

若是长期沉醉于性生活或性生活过频,往往会出现精神不振

男人肾虚的原因

经常熬夜

现在熬夜的人很多,尤其是年轻人,有太多太多的理由支持他们去熬夜,如工作负担重,需要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交际的需要,白天上班很难有时间,长夜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痴迷足球,球赛多在夜间进行;偏爱上网,看大片、玩游戏……夜夜笙歌,日日晚睡,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黑眼圈、精神乏力等健康问题,一旦阴精耗损过多,就会过劳伤肾,引起诸多连锁反应。

频繁抽烟、喝酒

抽烟伤肺,这是一个基本常识。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肺掌控吸气,肾掌控纳气,在呼吸方面,肺与肾是相互促进、相互协调的。同时,肺与肾之间的阴液也相互滋生,肺阴虚可伤及肾阴,导致肾虚。所以,吸烟对肾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另外,喝酒伤肝,而肝肾同源,肝藏血,肾藏精,肾精的充盈有赖于肝血的滋养,肝受到损害,自然会波及肾,所以,频繁饮酒也是不利于养肾的。

1/2页
男人肾虚怎么办男人肾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