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失眠怎么办 睡觉之前这样做能够改善失眠

身体疾病

有些躯体疾病可妨碍睡眠,如消化道溃疡患者上腹部疼痛常于深夜发作;心绞痛也常在睡梦中发作;心力衰竭时,体位性呼吸困难使患者无法平卧,并难以入眠;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常于睡梦中惊醒,伴有心悸、恐惧、出汗;糖尿病、前列前增生患者夜间尿多,常起床小便,无法睡得安稳;其他疾病如哮喘病、关节炎、皮肤瘙痒、腹胀等均能引起失眠。对于这类失眠,需先治疗躯体疾病,失眠才能改善。

有些躯体疾病可妨碍睡眠

心理问题引起失眠

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因素。睡眠障碍有暂时性的,也有持久性的。在日常生活中,工作过度紧张,生活遇到困难等可造成情绪不稳定、失落、惊慌。或者成功的喜悦、狂欢之夜等也会使人兴奋难眠,这些睡眠问题都是暂时性的,但如果没有及时解除,就可迁延成为持久性的。

药物的影响

对镇静催眠药物依赖的人常有顽固的睡眠障碍,药物剂量越用越大,停药或减药时便出现显著失眠。长期服用兴奋剂的人也会出现失眠。

失眠吃什么

1.奇异果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睡眠障碍的产生与中枢神经过度唤起、交感神经过敦鹚奋或是与压力导致荷尔蒙大量分泌有关。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2.桂圆

夜宵吃水果既不利于消化,又因为水果含糖过多,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导致肥胖。尤其是入睡前吃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充盈的胃肠会使睡眠受到影响,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但如果睡眠不好,可以吃几颗桂圆,它有安神助眠的作用,能让你睡得更香。

夜宵吃水果既不利于消化,又因为水果含糖过多

3.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4.小米

小米在所有谷物中含色氨酸为丰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应该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有利于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中医认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男人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失眠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熬夜的情况,注意控制自己的晚饭,一旦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失眠吃什么男人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