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老人腹胀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能够预防腹胀

一些老人在生活中会由于腹胀的症状出现,有腹胀之后人们会感觉自己的肠胃非常不适,并且也会影响到进食,此时老人们应该怎么办呢?想要改善腹胀问题,要先知道引起腹胀的原因,腹胀的老年人需要注意饮食,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老人腹胀怎么办

1、老年人在出现了腹胀之后,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平时人们要杜绝狼吞虎咽。要知道这种饮食方法,会让气体进入肠道,那么就会有腹胀的症状。还有大家需要尽量少喝碳酸饮料,不然很有可能会产生气体,能减少体内的气体。

老年人在出现了腹胀之后,首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2、在平时大家在晚上的时候要少吃易产生气体的食物。首先要提的就是各种豆类,要知道豆类食物,可以说是分解产生一些气体的好手,在平时经常吃豆类容易引起打嗝、腹胀、腹痛等情况,所以老年朋友早晚上的时候要少吃这类食物。

3、在平时人们可以经常吃高纤维食物,但是不能过量。如果说人们大量吃下高纤维食物,非常有可能会在体内产生气体的。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菜花、菠菜、南瓜等食物,这些食物都是高纤维类食品。所以大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一定不能过量。

4、多吃护胃、顺气食物。很多食物都能养胃和顺气,比如山药健脾胃、益肾气,可促进消化吸收,黏稠质地也有保护胃壁功效;白萝卜可顺气,但是要确保熟着吃。此外,山楂、洋葱、大蒜等都对胃肠有益。

5、生活中多点薄荷、麦芽、柠檬。薄荷可散热解毒,还能起到改善肠道的作用。晚饭之后,来一杯热的薄荷茶,有助于缓解腹部胀气。麦芽味甘,它们能治疗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食积等症状。柠檬水有助于消化道走向健康,还能缓解烧心和胀气等症状。

6、减少不良情绪。很多消极态度都可能使消化功能减弱,身体更加虚弱,后导致胃里的气体过多,腹胀严重。

7、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一些老人患有一些疾病,这使得他们更加容易产生腹胀的症状。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毕竟身体的恢复能力不如年轻人了。

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老人腹胀的原因

1、生活习惯

不正常饮食,暴饮暴食,爱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抽烟喝酒等,这些都会刺激常肠胃粘膜。

2、精神紧张

长期的精神紧张和压力会引起神经系统和内分泌调节失常,引发消化不良

3、药物

有些药物如非类固醇消炎药会刺激胃肠道。很多老年人服食的关节药和中风、心脏病人服食的阿斯匹林,均会对胃部构成损伤,造成胃和上腹部的痛症。这些药物引发的溃疡,通常发生在胃部多于十二指肠。

4、胃酸分泌改变

1/2页
老人腹胀怎么办老人腹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