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失眠怎么办 常吃这些食物能够改善失眠

一些男人在生活中有失眠的情况,失眠之后人们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此时需要怎么办呢?想预防或是改善失眠的问题,那么就需要先知道引起失眠的原因,出现失眠之后人们吃什么对身体好呢?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男人失眠怎么办

1、吃些安神食物

失眠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可以吃安神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奶制品,芝麻糊等,它们到了身体中,可以起到安神定气的作用。此时人们还可以吃一些有助眠与安定神经的食物,常见的就是奇异果、豆浆、玉米汤等。

失眠的朋友,在饮食方面可以吃安神的食物

2、注意心理调节

发现自己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大家要注意心理上的护理,这个时候人们需要保证乐观的生活态度。此时人们需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都有比较充分的认知,在平时也需要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要知道良好的自我调节、自我暗示能够缓解情绪,改善失眠。

3、作息起居规律

在平时人们应该要养成同一时间睡觉的习惯,不能在睡前有杂念,还有在平时大家需要一个优质的睡眠环境,像是睡觉之前需要关灯、安静,还可以点一盏有助睡眠的薰衣草薰香油,也需要避免太冷或太热的环境。睡觉之前不要喝刺激性的饮品。

4、建立科学生活

失眠患者可以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失眠患者可以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

男人失眠的原因

一、气血衰弱

气血衰弱是造成男人凌晨2、3点睡不着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深夜两三点时候本来就是人一天休息的佳时期,很多男性在半夜醒来有很大可能是因为气血衰弱引起。

凌晨的时候深度睡眠才是有助于身体各大器官的恢复,然而当男人的体内气血不足的时候势必会影响全身的血液循环,心脏无力从而供血不足。

这会导致呼吸方面相对困难,从而在沉睡中苏醒,然后心情感到焦虑不堪很难再继续睡下去。

二、神经衰弱

通常情况下,凌晨两三点醒来的男性很可能是因为神经衰弱导致,特别是人的脑神经的衰弱表现得尤为明显,脑神经衰弱和男人每天从事各项工作的压力,已经生活方面的压力密不可分,用脑过度,压力过于太大,长此以往大脑就会别抑制。

面对这样的一个现状,成年男性应该给予重视,适当的缓解自己的精神压力,不要继续在抱着手机熬到很久,或是忙于工作挣钱,加班加点到很晚,这些行为对于好的睡眠质量都是不可取的。

1/2页
失眠吃什么男人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