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更年期怎么调理 这样调理安全度过更年期

4、在更年期时,容易出现精神,敏感情绪多变的状况,一部分人经常会出现头痛、疲劳、头晕、激动、容易动怒、抑郁等症状,甚至有少数人还会出现心理疾病。更年期一定要调整自己的心理压力,要以乐观的心态去正视更年期问题,不要给自己过多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很快就会过去的。

容易出现精神,敏感情绪多变的状况

5、腿脚疼痛。到了更年期的时候,还会出现腿脚疼痛和骨质疏松的情况。到了更年期,身体的雌激素分泌减少,身体对钙的吸收能力下降,容易缺钙,所以腿脚容易疼痛、抽筋、骨质疏松。

更年期吃什么

1、大枣银耳汤

将银耳、大枣洗净,然后加水,放入锅里煮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煮熟后,加入冰糖调味。大枣银耳汤可以缓解更年期女性失眠多梦、心情烦躁、潮热盗汗的问题。

2、山萸肉粥

将山萸肉和粳米放在一起,加上500毫升的水,用慢火熬煮熟透,每天早产起来空腹喝一碗。10天为一个疗程,休息一周后再接着服用10天,连续服用2-3个疗程。山萸肉粥可以缓解更年期腰酸痛、流虚汗、血压高的问题。

3、百合生地粥

用60克百合、30克生地和鸡蛋黄一起熬粥,等粥煮成糊状后,加入白糖调味。百合生地粥可以改善更年期女性月经紊乱、头晕耳鸣、失眠多梦、腰部酸痛等问题。

4、首乌黄芪乌鸡汤

将乌鸡洗干净,切成小块,然后将黄芪、首乌和红枣,一起放入锅内,加水熬煮,大约煮2个小时就可以了,然后放入盐调味。首乌黄芪乌鸡汤可以改善更年期女性气血虚弱、肝肾不足的情况。

将乌鸡洗干净,切成小块,然后将黄芪、首乌和红枣

5、粳米酸枣粥

将酸枣洗净,放入锅中,加入粳米和水一起熬粥,这款粥可以改善更年期女性喜怒无常、面色暗沉、食欲欠佳的症状。

6、小麦黄芪大枣粥

将小麦、首乌藤、桑叶、黄芪、当归、大枣放入砂锅,加入一定量的水熬成粥。每天早晚服用。这款粥可以缓解女性失眠多梦、情绪低落的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男人更年期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缓解更年期的不适症状了。平时大家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2/2页
更年期吃什么更年期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