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孩这个年龄没过一米七 就不是大高个了吗

每个男性朋友都希望自己有个高高的个子,一些身高不足一米七的男性朋友,在择偶和就业方面,常会遇到一些困难。现在很多父母也被迫加入“卷”身高的领域,为了让孩子的身高更有优势,提前做了很多准备,那么男孩一般到几岁就停止长个了?想要孩子长高些,家长要做好哪些事情?

男孩到几岁停止长个

对于男孩子在多少岁的时候会停止长个,现在临床医学还没有准确的定论。如果男孩子出现了第二性征,比如说长出了喉结、睾丸,声音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生长的速度就会慢下来。

声音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大部分的男孩子在18岁之前,都会快速长高,尤其是青春期开始之后到18岁之间,身高快速增长。在这个期间如果男性的第二性征都基本长完了,那么生长的速度就会缓慢很多。

严格来说,即使过了发育较为迅速的青春期,到了成年,人也有可能会长高,一般到20-25岁才会停止增长。到了老年之后,有可能会因为脊柱的萎缩,变得矮一些。

即使过了发育较为迅速的青春期,到了成年,人也有可能会长高

如何长得更高

孩子的长高是有规律可循的,在4-6岁期间,家长要注意矫正孩子偏食的不良习惯,补充足够的营养,为后期的发育做准备。孩子在7-16岁的阶段,生长较为迅猛,这个时候对营养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要让孩子膳食均衡,补充钙、蛋白质和维生素等生长素。

1/2页
男孩到几岁停止长个如何长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