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中年“发福”是什么原因 其实并不都是你的错

我们在生活中常会看到人到了中年之后,体重就会有所增加,尤其是男性朋友,随之而来是体型的改变,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肚子越来越大,我们称之为“发福”,男性中年“发福”的原因有哪些?

中年“发福”的原因有什么

一、内在因素

1、肌肉量减少

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说,中年之后体重增加主要是因为肌肉量减少,尤其是骨骼肌,骨骼肌占肌肉总量的70%,如果骨骼肌减少了,我们摄入的糖分消耗也会减少,这些糖分就会转化成为脂肪。

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说,中年之后体重增加主要是因为肌肉量减少

2、代谢变慢

我们身体中的肌肉含量在25岁之后会慢慢下降,肌肉数量减少,体内的基础代谢也会减慢。身体的基础代谢会消耗掉很多能量,代谢快,体内的能量消耗也快,产生的剩余能量也很少会转变成为脂肪。基础代谢下降之后,身体中能量消耗就会减少,剩余的能量增多,自然就会转变成为脂肪,囤积在体内。

我们身体中的肌肉含量在25岁之后会慢慢下降

3、骨骼和皮肤的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骼和皮肤的也会慢慢老化,从而让基础代谢变得更加缓慢。人体到了40岁之后,基础代谢会急剧下降,从而导致肥胖的出现。

二、外在因素

1/2页
中年“发福”的原因有什么中年人发胖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