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前列腺增生发病率高 和这5个因素脱离不了关系

前列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男性生殖系统疾病,出现前列腺增生之后,患者会有排尿障碍,60岁以上的男性,多数都会有前列腺增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前列腺增生呢?想要预防前列腺增生,要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前列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1、性激素和受体的作用

前列腺细胞容易受到雄激素的影响,如果体内雄激素太多,就会导致前列腺细胞出现生长、增殖和凋亡异常,从而诱发前列腺增生。

如果体内雄激素太多,就会导致前列腺细胞出现生长、增殖和凋亡异常

2、年龄因素

年龄越大,患前列腺增生的概率也会更高。随着年龄的增长,前列腺的功能也会有所减弱,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从而出现前列腺增生。

3、饮酒过量

长期饮酒会导致前列腺受到酒精的刺激而充血、胀大。此外,酒精会刺激膀胱和尿道,产生更多尿液,从而增加前列腺的负担,导致患前列腺增生的风险增大。

4、久坐

久坐容易导致盆腔充血,从而导致前列腺充血,长期久坐会导致前列腺体的体积增大,还有可能导致静脉炎,加重前列腺增生的症状。

久坐容易导致盆腔充血

5、憋尿

一些男性朋友会因为繁忙的工作而憋尿,憋尿时会导致膀胱充盈,从而影响膀胱的功能,导致膀胱憋尿肌出现损伤,还有可能导致尿潴留,长期憋尿就会增加患前列腺增生的风险。

1/2页
如何预防前列腺增生前列腺增生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