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性避孕药首次研发成功 生育会受影响吗

近日,“科学家研发出首个男用避孕药”被推上了热门话题,很多人看到的第一反应都是不敢相信,毕竟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男性避孕药即将问世”的说法一直流传到女性避孕药第一次出现的时候,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实现。而这次点开话题才知道,科学家目前真的已经研发出来一种可以暂时麻痹男性精子的药物。

2月14日《自然-通讯》发表研究,表示通过小鼠实验,新研发的男性避孕药可以在2小时内麻痹精子,实现100%有效避孕,并且不会对男性生育能力产生影响。

新研发的男性避孕药可以在2小时内麻痹精子

但是,为什么现在市面上还没有男性避孕药?

针对“男性避孕药”,科学家们表示目前还没有完全成熟,后续药物研究还在进行中,接下来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所以现在市面上并没有男性避孕药可以售卖。

并且,相关研究也只是在小白鼠身上完成了实验,此前研究表明,精子的移动需要可溶性腺苷酸环化酶的支持,可溶性腺苷酸环化酶属于蛋白质,如果因为基因突变导致机体无法正常产生可溶性腺苷酸环化酶,这类男性便不能够生育。

可溶性腺苷酸环化酶属于蛋白质

因此,本次研究,评估了抑制可溶性腺苷酸环化酶的药物是否能够用作男性避孕药,若精子没有办法移动,便不会经过女性阴道同卵子相遇,结合成受精卵。

1/2页
为什么还没有男性避孕药男性避孕药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