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心理

男人如何减压 这些方法有效减压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也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在这时候人们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那你知道男人如何减压吗?在生活中能减轻压力大的食品有哪些呢,压力大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男人如何减压

1、开怀大笑

人们总会说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 笑也是一种愉快的发泄方法,在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可以进行开怀大笑,那忧愁和压力自然就和你无缘了。

2、每天饮茶一杯

红茶是一种非常好的饮料,来自英国的新研究显示,每天饮茶一杯可以帮助男性减压,从而有利于心脏健康。英国伦敦大学安德鲁·斯特普托对75名男性做了一项试验,一组每天喝4杯红茶,另一组每天喝其他饮品。结果显示,第一组受试者明显压力更小。不过斯特普托也提醒,红茶好别太浓,一天别超过4杯。

3、打个盹儿补充精力

午后1点钟,人的精神状态处于低潮,如果能安静地休息一会儿,对于养心、养神都大有好处。找一个安静的所在,躺下来,伸展开身体,小睡一会儿,更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如果你的办公室不具备这种条件,至少可以忙里偷闲打个小盹儿。醒来后,站起来伸个懒腰,喝一杯清水,可以精神百倍地迎接下午的工作。

4、一吐为快

一吐为快可不是治喝酒之后哦,而是指当你正为某事所困扰,千万不要闷在心里,可以将这些不愉快的事情讲给可以值得新人的人,以取得解脱、支持和指正。

5、倾听音乐

如果你面临一项紧迫的任务,先听听轻音乐吧。如果工作场所没有条件播放音乐,可以在离家时带上小收音机或者带耳机的录音机。澳大利亚进行过一项试验,两组大学生被要求准备报告。一组工作时十分安静,另一组放音乐。结果显示,静悄悄准备报告的大学生们,血压上升,脉搏加速,而边听音乐边工作的学生,血压和脉搏都很稳定。

6、静坐休息

当你的压力非常大的时候不防试试静坐看看,把精神集中到自己的感觉上,因为当你静坐时,心跳会自然的放慢、血压会下降,会明显改善。

能减轻压力大的食品

1、黑巧克力

在感觉有压力时吃点黑巧克力。巧克力包含的白藜芦醇能刺激大脑释放血清素,这是一种能让人感觉放松和快乐的心情化学品。黑巧克力中的营养素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和降低血压。虽然这种甜 品有很多好处,但应避免吃的太多,每天一盎司就足够了。

2、鲑鱼

鲑鱼所含的Omega-3脂肪酸不仅对心脏有好处,还对缓解压力有帮助。鲑鱼中的这种必需脂肪酸能预防因压力导致的神经元损伤,对应对慢性压力尤其有好处。

3、香蕉

香蕉是一种低热量水果,也是能减轻压力的健康食品。缺乏维生素B6会降低血清素分泌量。因此专家建议将香蕉纳入日常饮食,以帮助保持维生素B6和血清素水平。香蕉的钾含量也很丰富,是 一种能帮助降血压的营养素。

1/2页
压力大的危害男人如何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