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减肥

引起男性肥胖原因 肥胖是由这些导致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出现肥胖的现象,那你知道引起男性肥胖原因有哪些吗?在男性肥胖的时候吃什么有助于减肥呢,平日里男性减肥方法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引起男性肥胖原因

1、遗传因素会导致肥胖

遗传是导致肥胖原因出现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孩子身上所有的基因都是直接从父母那继承而来,如果父母任何一方带有肥胖的基因或者父母双方都携带肥胖基因,那么孩子生下来就有很大一部分会出现肥胖问题。

2、社会环境因素会导致肥胖

老百姓经常认为能吃是福这个传统观念,也一贯宣扬民以食为天的意识,因此生活中看到有好吃的都是能吃就吃,不会特别注意热量超标这个问题。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各种各样的美食时时刻刻都诱惑着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控制食量,就会容易诱发肥胖的问题。

3、运动过少会导致肥胖

运动能够帮助体内消化道对食物的吸收消化,对于脂肪的消耗有极大的帮助。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出入有车子代步,上下楼层有电梯搭乘,因此运动得也越来越少,肥胖问题日益突出。

4、睡眠不足会导致肥胖

睡眠不足会阻碍人体代谢碳水化合物,致使血糖浓度升高,体内胰岛素浓度升高,导致人体储存更多的脂肪。同时会令体内瘦素浓度降低,激发人体摄取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还会降低具有调节人体脂肪和肌肉的比例作用的生长激素浓度,进而让你变胖。

5、心理抑郁会导致肥胖

这个原因说出来可能很多人不太相信,抑郁还会导致肥胖呢吗?但是事实确实如此。身体体重骤重和骤轻都是抑郁症的一个测试标准。因为,情绪不稳定,心理烦躁,会影响胃肠功能,抑郁的女性大多暴饮暴食比较的,体重自然不会稳定。

男性减肥方法

1、三餐饮食摄取量

每餐以八成饱为理想,而且要包含足够的蔬菜和水果。正确的吃法是,每餐吃一个拳头大小的蔬菜,一个橘子大小的水果,这样食物营养配置就是60%吃淀粉,糖类,吃脂肪25%,15%吃蛋白质。

更重要是少吃高热量食物,即使应酬聚餐也要多吃蔬菜,秘诀是先吃蔬菜,大约3分饱后,再吃其他食物,以确保蔬菜摄取量充足。

此外,酒能避则避。“拼酒”是台湾非常不好的应酬陋习,现代上班族要突破传统,改变这项危害健康的交际观念,非不得已,浅酌也能宾主尽欢。

2、改变工作习性

既然无法按时运动,已是苦情上班族的宿命,男生便要懂得利用空档,例如电脑在跑档案,起身动一动,走路去倒杯水,送公文,也算运动,尽量每工作30分钟,活动5分钟。

身体保持活动,就能消耗热量,建议男生不要每天开车上下班,有时走路去坐公车,或上下班时,爬楼梯到目的地,都能帮你消耗前一晚残留在体内的多余脂肪。

1/2页
男性减肥方法引起男性肥胖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