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治脚气的方法 男人怎么根除脚气

防治脚气要穿对袜子

脚气不算大病,但是发作起来也足以让人坐立难安、手足无措。而且如果放任不管,导致真菌蔓延至身体其他部位,还会引发一些列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皮肤专家指出,脚气问题不容忽视,应该防微杜渐,尽早预防和治疗。

简单几步教你学会选择袜子

说起脚气的预防,就不得不提及袜子的选择。男性钟爱商务袜、休闲袜,选择不当都有可能导致脚气真菌的滋生。而袜子的选择却恰恰是很多朋友忽略的“盲点”。那么,想要预防脚气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袜子呢?专家给我们支了几招儿。

一、应该尽量选择纯棉材质的袜子

因为纯棉面料的吸水和透气性都比较好,穿着舒适之余,可以及时吸走脚部的汗水,保持脚部的干爽。

二、应该选择弹性较好的袜子

这是因为弹性较好的袜子一般穿起来比较伏贴,不易造成脚部的打滑现象,穿着舒适度高。而弹性差的劣质袜子经水洗后容易变形,纤维打结,脚部在行走过程中容易与袜子产生摩擦。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测试袜子弹性的小窍门:选购袜子的时候,仔细观察袜口部分的弹性纤维是否出现了断裂的现象,如果有,则坚决不要购买。

三、应根据脚部出汗程度选择厚薄不一的袜子

没到冬天,很多人早已换上了加厚的棉袜。其实,袜子的厚薄应该根据个人脚部出汗的程度来进行选择,一般来说,脚部容易出汗的朋友,应该选择稍厚一些的袜子,以便及时吸走汗水;而脚部不易出汗的人则可以选择稍薄的袜子,增加穿着的舒适感。

四、脚趾缝间经常瘙痒、起水疱的朋友应穿五指袜

对于已经出现一些脚气症状的朋友,建议大家选择可以把脚趾分开的五指袜,这样一方面可以减少真菌感染的几率,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脚趾的干燥和透气。

脚气患者的袜子应消毒

当然,除了应该选对袜子之外,对于脚气患者穿过的袜子也应该进行专门的消毒,以防造成二次或者交叉感染。

专家介绍说,脚气患者穿过的袜子在进行常规的清洗之后,还应该进行开水煮沸消毒,或者用84消毒液浸泡消毒,从而将脚气真菌彻底消除。

此外,切不可将脚气患者穿过的袜子与其它衣物一起混洗。

根治脚气,及时用药是关键

能防患于未然,成功预防脚气固然是好,可是如果不幸患上了脚气,也不必惊慌,及时、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

选择药物时,建议大家选择不含激素并且渗透力强的脚气治疗产品。

脚气虽小,却可能造成大的健康困扰,想要预防脚气,就要从选择一双健康、舒适的袜子开始吧!

结语:脚气事小,危害却很大。希望有脚气困扰的男士们可以立刻重视起来,每天工作忙碌的同时,还要受到脚气的骚扰,这肯定会让你备受折磨。上文中的方法还不赶紧用起来,如果脚气严重的,要赶紧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千万别小看了脚气这件事情!

延伸阅读:

15/15页
脚气的症状治脚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