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治脚气的方法 男人怎么根除脚气

预防脚气的注意事项

既然治疗,就必须要有一些注意事项,那么脚气的治疗平时要注意什么呢?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注意了这些方面,才能更好的治疗脚气,更快的根治脚气。有哪些注意事项,有脚气困扰的男士们一定要注意了。

1、好穿纯棉的袜子

汗脚的人穿的袜子应选择吸汗性能好的纯棉袜,而且好穿五趾袜,这样能吸收掉趾缝间的汗水,可更好地保持足部通气、干爽,不要穿不吸汗的尼龙袜子。

袜子洗干净后一定要在太阳下晒晒,一方面是为干得更透,另一方面有杀菌作用。有垫鞋垫习惯的人,好也选纯棉的鞋垫。

2、鞋子要保持干爽

与袜子密切相关的鞋也要保持干爽。如用茶叶做个小袋放进鞋里或是放点竹炭,既能除潮又能祛除异味。

男性注意不要穿着一双鞋总不换,好两双皮鞋换着穿,尽量多穿透气性好的鞋。

要确保鞋子大小适中和多让双脚得到休息,因为足部过分受压可加剧流汗;鞋应以真皮、帆布或其他透气材料制成,不要穿塑料鞋。

鞋子湿了就不要连续两天穿同一双,同时要将湿的鞋子充分晾晒。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3、保持皮肤清洁

要注意清洁,保持皮肤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4、饮食要注意

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情绪不宜激动

情绪宜恬静,激昂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

6、洗脚有讲究

除足部真菌感染外,大部分脚臭是足部的细菌造成的。好每天至少用肥皂洗脚一次,或用温热水、淡盐水泡脚10—15分钟,降低足部附着的菌落量。还可辅以杀菌剂,例如酒精、硫磺药水等,但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剧烈运动之后,也应及时用温水洗脚。

尽量少吃辛辣食品,放松心情,避免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因此,不想被汗脚烦恼,就要提早学会防汗脚方法。

治疗脚气的偏方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病。

4、夏天脚癣犯了,可先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洽搽患处,每天1~2次,一般次数便可见效。

5、取得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的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的丝状菌有特效。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气或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有显著疗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匀,晚上将脚冼净擦干后,用药干搽患处。一般3在左右可见效。

4/15页
脚气的症状治脚气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