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人压力大 帮助男人减压的有效办法

男人压力大吃什么

实在压力很大了,不妨下班后约上几个好友,去一些异域风味的美食店去品尝美食。比如去吃烤全羊,享受一回用手抓东西吃饭的疯狂;去韩式料理店,享受一回被人伺候着递上烤肉的醉意;去法式料理点,看一看新奇又好看的美食给自己一些美好的期望。

减压的饮食疗法之三种营养物质

1、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

这种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你保持好心情。

2、多吃含有维生素B12的食物

这种食物能够在你没有体力的时候有效地帮助你补充能量。

3、选择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

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E和矿物质硒。这些抗氧化物质能够帮助修复因压力导致的细胞损伤。

减压的饮食疗法之减压食物

1、火鸡

富含硒元素,可以有效地增高体内复合胺的水平,这是一种能够令心情保持平静的激素。可以配合三明治、沙拉、汤食用,亦可作为小吃。

2、蛤类

放在汤内,意大利面沙司里,或者作为开胃食物。蛤类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12。

3、小扁豆

富含叶酸,放在汤中食用,或是配合全麦谷物使用。

4、鹰嘴豆

富含叶酸的植物。可以放在沙拉中食用,或是制成鹰嘴豆泥,配上胡萝卜、胡椒粉、黄瓜片食用。

5、木瓜和红色菜椒

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叶酸。

6、葵瓜子

富含维生素E和叶酸。可以放在沙拉中食用,或是当作小吃,或是放在冰淇淋中食用。

但要注意的是,要食用烘烤熟的且不含盐的向日葵瓜子,因为盐会削弱向日葵瓜子中缓解压力物质的作用。

吃喝减压:水果零食

桔子

桔子中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缓解压力。在医学文献研究中有这样一个案例,研究者挑选了120名实验对象,他们的任务是公开演讲和做数学题。结果发现,摄入3000毫克维生素C的人感觉压力较小,血压、压力激素可的松恢复正常水平的速度较快。美国饮食协会营养师介绍:“维生素C还能提高免疫力。”每天一个桔子对缓解压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6/15页
如何减压压力大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