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保健小知识 教男人温暖过寒冬

转眼间已经进入大雪节气,这个冬天冷的时候,即便是男性冬季养生也必不可少。那么我们想要做好冬季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又有哪些必备的冬季养生保健小知识呢?接下来就一起和小编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目录

1、男性冬季养生保健须知 2、男性冬季保健养生吃什么好

3、男性冬季养生保健茶 4、男人冬季养生保健的误区

5、男性冬季养生保健注意事项 6、冬季养生保健的原则

7、男性冬季养生保健的运动 8、冬季男性养生不能忽略的小细节

男性冬季养生保健须知

其实男人想要冬天身体好并不困难,只要我们平时多做一点就可以了。

一、护“点”脚

冬季健脚即健身。每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好同时按摩和刺激双脚穴位。

每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活动双脚。早晚坚持搓揉脚心,以促进血液循环。

二、防“点”病

冬季气候寒冷,容易诱使慢性病复发或加重,应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对机体的不良刺激,备好急救药品。

同时还应重视耐寒锻炼,提高御寒及抗病能力,预防呼吸道疾病发生。

三、出“点”汗

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这样才能强身体。

锻炼身体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宜以微微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四、调“点”神

冬天寒冷,易使人情绪低落。好方法是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一些诸如慢跑、跳舞、滑冰、打球等强度不等的体育活动,这些都是消除烦闷、调养精神的良药。

五、早“点”睡

唐代着名医学家孙思邈说:“冬月不宜清早出夜深归,冒犯寒威。”早睡以养阳气,迟起以固阴精。

因此,冬季养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有利于阳气潜藏,阴津蓄积;立冬后的起居调养切记“养藏”。

六、通“点”风

1/15页
男性冬季养生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