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皮肤过敏了怎么办 男人摆脱过敏好方法

过敏性皮肤该怎么护理

一般人的皮肤是耐受性皮肤,具有很厚的皮肤隔离层,隔离了皮肤细胞,保持更深皮肤远离刺激。除非晒伤,皮肤很少有刺痛感,或发红。

相反,超过40%的人是敏感性皮肤,他们是有一个较弱的隔离层,容易遭受多种刺激,产生红斑、丘疹、脱屑,甚至瘙痒、灼热、疼痛等症状。

敏感性皮肤有四种不同的亚型,治疗和产品必须针对相应的独特亚型。

1、痤疮亚型:皮肤有粉刺,黑头或白头

照成痤疮的三个主要因素:油脂分泌的增加、毛孔堵塞和痤疮丙酸杆菌。油脂是使死皮细胞黏在一起,导致毛孔堵塞,然后细菌进入毛孔,产生发红和脓疮的炎症,治疗痤疮的药物,需要减少油脂分泌,疏通毛孔并杀死细菌。

2、玫瑰痤疮亚型:面部发红和发热

其症状是面部红肿、潮红、丘疹、脸上的血管扩张。25岁之前,人们容易出现玫瑰痤疮可能是由于遇到强烈的情绪刺激,而经常脸红和面部红肿。导致消化道溃疡(幽门螺杆菌)的细菌同样可能会导致玫瑰痤疮。有研究显示,有炎性肿块的面部红肿的玫瑰痤疮患者应该做幽门螺杆菌测试,并可以通过口服抗生素治疗。

3、刺痛亚型:皮肤刺痛或烧灼感

由产品和成分导致的刺痛,不是因为过敏,而是由于敏感的神经末梢。进行如同乳酸刺痛之类的测试,能确定您是否是一个“刺痛患者”。“刺痛患者”不要使用包含以下成分的产品:苯甲酸、嗅硝丙二醇、肉桂酸化合物、甲醛、乳酸、丙二醇、季铵化合物、十二烷基硫酸钠、山梨酸、尿酸、维生素C等。

4、过敏性亚型:皮肤发红、瘙痒和脱屑

当保护皮肤的表层出现问题时,物质可以透过周围的皮肤细胞,渗透到皮肤深层。通过这些缝隙,来自外界的过敏原、化学品,都可以入侵到皮肤组织和血液内,刺激并引发炎症。虽然这可以是皮肤局部过敏的机制,但也可以是由食物或其他物质的内部过敏引发的炎症,通过皮肤反应了出来。

无论是哪种亚型,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炎症。如何善待敏感肌肤呢?

1、需避免的遮光剂(如果对防晒剂敏感)

如果皮肤很敏感,可能很难找到一个防晒霜不会引起烧灼感或红斑。当发生了这些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这些产品以避免这些引起反应的成分。建议尝试物理防晒产品,含有微粒氧化锌,不会刺激大多数敏感肌肤。

2、选择正确的洗面剂

选择一款无刺激的洁面剂,但是不完全祛除自然的油脂,是控制皮肤敏感的关键,这样有助于减少或控制皮肤的敏感度。无刺激性的清洁剂,如含有水杨酸、芦荟、甘草查尔酮、小白菊、柑菊或烟酰胺,讲减少红肿、发炎以及粉刺成分,帮助疏通毛孔。如果洁面剂导致皮肤太干了,可以隔一天用一次,与针对敏感皮肤设计的洁面剂交替使用,就像很温和的洁面皂。如果一种洁面剂、肥皂、洗发水或沐浴产品产生强烈的泡沫,说明它包含洁面剂如十二烷基硫酸钠,不要使用。

3、使用温和的护肤品

应该知道,即使是标有“低致敏”的产品,里面含有的香料或防腐剂也会引起哪些过敏性皮肤的反应。每个皮肤敏感的人对不同成分有反应,所以选择不含可以过敏成分的产品,并注意皮肤产生的反应。

12/15页
皮肤过敏了怎么办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