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皮肤过敏了怎么办 男人摆脱过敏好方法

冬天怎么防止皮肤过敏

一、护肤预防

1、使用温和的护肤品

冬季皮肤过敏往往因为干燥缺水,所以预防皮肤过敏的重心应放在润燥上。

减少过度洗澡和避免使用刺激性肥皂,沐浴后立刻使用保湿剂。洁面、护肤时不应使用洁面刷、海绵或丝瓜络,以免因磨擦而造成敏感。

2、皮肤要补水

皮肤敏感者本身就缺乏油性滋润,而且冬天寒冷,皮肤代谢缓慢,需要外部滋润。

因此,敏感性皮肤在冬天好使用油脂性护肤品,在护肤方面,应以温和而偏微酸性、滋润补水的洁面乳、护肤品为佳。只要能锁住肌肤水分就可以。

3、去角质要谨慎

大多数敏感性皮肤都会出现皮肤干燥起皮的情况。

这时去角质对于敏感皮肤来说必须慎重,敏感皮肤本就很薄,去角质会让皮肤更薄,从而更加敏感。

4、不用含酒精的化妆水

敏感肌肤不要用含酒精成分的化妆水,酒精虽然可以收敛毛孔,但刺激性大,敏感肌肤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

5、新的护肤品要测试

使用新的护肤品的时候,可以首先做一个过敏的检测,如果出现红肿发痒的现象,就表示过敏了,一定不要使用。

如果没有过敏的反应才可以使用,不要使用过多的化妆品,也不要随便更换品牌。

二、饮食预防

1、多吃润燥生津的食物

饮食应以滋阴润肺为宜,百合、银耳、芝麻、核桃、甘蔗、牛奶、蜂蜜、糯米、粳米枇杷、菠萝等均为润燥养肺益气、益胃生津之佳品。

避免食用会导致皮肤过敏的食物,如:花生、大豆、鸡蛋和牛奶可以减少食物过敏的机会。

2、多补充维生素C

尤其要注意维生素C的补充。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过敏剂,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果蔬,可以增强机体抵抗能力,恢复皮肤弹性,有助于防止过敏反应的发生。

3/15页
皮肤过敏了怎么办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