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冬季养生 8件事帮你冬季远离疾病不怕冷

6.多喝水

虽然冬季不像夏天那么容易饥渴,但也应需要补充足水分,以维持大脑与身体各器官的细胞正常代谢。

千万不要等到感觉口渴了再喝水,因为那时候已经太迟了。冬季每天饮水量应在2000~3000毫升为宜。

7.适当进补

冬季进补宜以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为主,例如各种肉类以及中药补品。进补之时一定注意不能伤及脾胃,特别中老年人应以补肾食物为主。

此时莲藕排骨汤、山药羊肉汤、白萝卜炖牛肉等成了上上之选。而黑豆、黑芝麻等黑色食物如肾,多吃同样可以起到补肾的效果。

8.喝粥保健功效好

冬季喝粥,粥里含有的水分可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缓解皮肤干燥问题。另外,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多喝粥可起到促进吸收、驱寒暖胃、益气养阴等功效。

男性冬季保健养生吃什么好

1、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蛋白质等,此外丰富的维生素C能结合细胞之间的关系,制造出骨胶原,强健血管。

2、黄豆

很人都知道黄豆有植物性荷尔蒙,有利于女性,殊不知黄豆对男性也是绝佳食品。

例如常吃黄豆制品的日本男人,罹患列腺癌的几率比西方男人低。

而且黄豆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样有效。

男性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年期妇女一样严重。

而且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力有关。

2/3页
男性冬季养生冬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