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晚上睡不着觉 男人如何才能拥有好睡眠

春节已过,很多男士朋友还沉浸在春节喜悦的氛围之中,很多人都会有晚上睡不着觉的现象,那么男人晚上睡不着怎么办呢?我们晚上睡不着吃什么能够改善睡眠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目录

1、男人睡不着觉的原因 2、治疗睡不着觉的有效方法

3、治疗男人睡不着觉小窍门 4、按摩法改善男人睡眠

5、预防晚上睡不着的方法 6、改善男人睡眠的饮食

7、睡不着觉中医治疗 8、改善睡眠的注意事项

男人睡不着觉的原因

1.环境因素

噪音或光照干扰睡眠,高温或严寒影响睡眠,卧具不适如过硬或者被褥过厚或过薄都影响睡眠。男人改换睡眠环境如住院或住旅馆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尢其是鼾声大的同睡者也影响睡眠。

2.生理因素

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因此也出现失眠。

3.心理社会因素

应激和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男人为自己或亲人的疾病焦虑、害怕手术、亲 人亡故、为考试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担心等都有是暂时性失眠的常见原因。

4.躯体疾病

各种疼痛性疾病,使男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

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6.药物

常引起失眠的药物有咖啡因、茶碱和各种兴奋剂,以及酒精和食欲抑制剂。这类失眠称为反跳性失眠。

7.睡眠伴随症

如梦魇、夜惊症。

8.原发性睡眠障碍

如特发性失眠、睡眠时相延迟或提前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9.假性失眠

假性失眠又称为睡眠状态误认,即将已睡误认为未睡。也有的人将疲乏认为失眠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

1/15页
睡不着怎么办晚上睡不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