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七种水果可帮男性促进消化

日常生活中很多男性由于整天在外奔波忙碌,不太注意饮食健康问题,时间一长难免会出现消化不良得状况,这也给男性们得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得影响,那么,如果男性出现消化不良怎么办呢?消化不良吃什么比较合适?在平时男性要是出现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接下来我们就带着这些个问题一起去看看文章中的相关讲解吧!

男性消化不良吃什么水果好

针对于平时老是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男性们,平常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和具有润肠的水果,比如山楂、苹果、番木瓜、香蕉、西红柿等,因为这些水果能够很好的促进消化,适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1、山楂

山楂也被称之为山里红,熟透的山楂外表红彤彤的,非常惹人喜爱,食用的时候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此外,山楂还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的作用,如果日常生活中仔细留意的话,则会发现很多助消化的药,其主要成分里都包含着山楂。这是因为山楂含大量维生素C和酸性物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中酶类,从而起到消食的作用,对消肉食积滞效果更佳。因此,如果男性们要是出现消化不良时可以吃些山楂来进行改善。

2、苹果

对于苹果可以说几乎是天天都能见到的水果,也是每天都可以吃到的水果,其实每天吃一些苹果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苹果还能够很好的促进消化,改善消化不良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在苹果中富含鞣酸、果胶、粗纤维等特殊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对于消化不良、便秘、腹胀、腹泻都有很好的疗效。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生吃苹果可以起到缓解便秘、消化不良的作用,加热后又能起到收敛、止泻的作用。所以,经常出现消化不良的男性可以吃些苹果,以此来帮助促进消化。

3、番木瓜

番木瓜也叫作木瓜,而且还素有“百益果王”的美称,在番木瓜当中其特含有的木瓜酵素不仅可以能够清心润肺,并且还可以帮助消化。此外,未成熟的番木瓜则含有两种酶类,一种是番木瓜蛋白酶类,而另一种则是番木瓜蛋白酶,这两种酶类也可帮助促进消化。

4、奇异果

奇异果同时也称作猕猴桃,它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钾、镁,而且,奇异果还富含能促进肠道蠕动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适合消化不良者食用。因此,男性若是平时出现消化不良可以吃些奇异果来进行促进消化。

5、香蕉

香蕉这种大众化的水果,具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功效,这主要是因为香蕉含有的膳食纤维可增加胃肠蠕动,缓解便秘症状,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不过,这里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缓解便秘的功能,没有熟透的的香蕉吃得太多反而会加重便秘。

6、西红柿

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7、葡萄柚

由于在葡萄柚当中所含有的酸性物质可以有效的帮助消化液增加,并促进消化功能,其营养也易被吸收。

1/3页
消化不良吃什么消化不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