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男人天天洗头好吗 洗头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洗头的正确方法

1、首先,要选择温度合适的水。洗头的水温要控制在跟人体自身温度差不多就可以了,一般为三十七度左右,这样才舒适,而且对头发以及头皮具有亲和性,不会对其千万伤害。

2、选择合适的洗发液。这是其中关键的一步。洗发液选择不好,不但达不到理想的洗头的效果,甚至还有可能会伤害到你的头发和头皮。所以,选择一个什么样的洗发用品是很重要的。选用的时候不能看广告,也不能人云亦云,要去实际地检验,多试试几个品牌,相信时间不长你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洗发用品。另外也可以寻求朋友的推荐去选择。

3、正确的洗头姿势。一般的洗头姿势为脸部向下的姿势,或坐着或站着。如果有人协助,可以采取半躺在板凳上,脸部向上,身体朝后仰,让别人帮助你洗头。这两种方法应该说各有优点缺点。脸部向下的姿势很简单方便,但是污水容易流进眼睛里。脸部向上的姿势不怕污水流进眼睛,但却不方便,并且必须有人协助。所以,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采用哪种洗头姿势。

4、上面三个条件都具备了以后,就要开始进行洗头的真正的操作流程了。首先,把头发用水湿透。如果是女性朋友,头发比较长,可以找一把梳子对头发梳理一下,让其更易理顺,更易清洗。

5、然后,拿出洗发水,倒出适量放在头发上,接着就开始不停地揉搓,注意力度不要太大,否则可能会伤害到头皮。女性朋友的话,为了让头发洗得更全面,也可以用一把梳子梳理一下,让洗发水充分浸入到头发的全部,以达到更理想的清洗效果。

6、揉搓完毕之后,开始用清水冲洗。水温还是要跟人体自身温度差不多,好要用流水,如果没用条件,把水放在盆里清洗也可以,只不过这样的话会比较麻烦,因为要想把头发洗干净,必须要换多次水。

7、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如果你感觉头发够顺滑够干净了,你就可以拿毛巾把头发上的拭干然后去梳理了。如果你觉得头发还不够干净,可以再重复洗一遍,即再取一点洗发液,放在头发上,这时的泡沫会较先前多一些,因为这时的头发已经比较干净了。后再用清水冲洗后擦拭干净。

8、擦拭干净之后,你就可以用烘干机或吹风机烘干你的头发了。如果不进行烘干操作,头发干的会比较慢,比较浪费时间。一直到头发比较干燥之后,停止烘干操作。

9、好了,洗头的实质过程就完成了。洗过头之后,可以对头发进行一下整理,男性朋友头发一般来说比较短,洗过之后就不用管了。

结语:正确的洗头方法对头发的护理是非常好的,很多人洗头的方法都是错误的,洗头不要天天洗,对头发对很伤害的,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影响,所以我们一个星期好洗两三次头是好的,不用次数太多。

2/2页
天天洗头好吗洗头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