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夏季为宫寒“加衣” 防寒保暖必食之

中医的阴阳理论中,女性是占据阴性的,所以女性是寒气的长期关注者,而子宫是女性身体中怕冷的地方,食物的寒凉性、寒冷的空气都会让加重宫寒的症状,很多女性经痛也是宫寒的一种表现,女性的宫寒不仅威胁着容颜,还会带来很多疾病的威胁,俗话说“十个女人九个寒”可见宫寒已经成为女性的威胁之一,那么如何判断“宫寒”?并且一起认识一下那些暖宫的食物。

检测你是否有宫寒

1. 发胖

发胖是女性的致命伤,在这个看脸、看身材的时代,瘦也渐渐成为了潮流,可是很多女性都属于容易发胖的体质,因为很多女性都有宫寒的症状,这种发胖是全身性的,并伴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月经过少、不排卵等症状,这是因为脂肪在营养素中是热量的主要来源,子宫热量不足,为了维护自身的生理机能,脂肪就充当起“护宫使者”,子宫越冷身体就越需要囤积脂肪,长期的脂肪堆积就会引起发胖。

2. 月经异常

女人的一生也有着自己的使命,生育就是女性的天生使命,有人说,没有生过孩子的女人,这一生是不完整的,而例假是女性生育能力的象征之一,可是宫寒的患者,经前小腹有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少数有反胃、作呕反应,行经腹痛,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个别女性痛经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很多女性的月经期紊乱等症状。

3. 其他症状

记得曾经有人说过,手脚冰凉的人,是需要人来疼的,宫寒的女性也会有手脚冰凉的症状,在经期前后,还会伴有腰腿酸痛,精神非常的差,很容易发脾气,面色暗黄,苔白腻而滑,脉沉弱等不适症状。

暖宫的食物

大自然之所以会如此和谐的存在,那是因为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就会为你开启一扇窗,女性的子宫孕育生命的地方,可是宫寒却是与子宫纠缠不清,常常会给女性带来很多痛苦,还好生命也遵循这平衡的真理,为女性准备了暖宫的食物,一起把这些食物收集吧。

1/2页
宫寒的表现宫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