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能不能喝茶 经期喝茶好吗

月经期间的女性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外界的很多因素都很敏感,于此同时,很多的疾病也会乘虚而入,专家指出,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应注意以下事项:

1、避免劳累

月经期间的女性应避免劳,因盆腔处于充血状态,长期的端坐、下蹲、躺卧都可能加重充血,所以需适当活动,但应该避免剧烈的活动,因剧烈活动可能影响子宫创面的愈合,导致出血增多。

2、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经期身体抵抗力有所下降,同时经血给细菌提供了繁殖场所,是细菌良好的培养基,因此,经期的感染机会会增加,既要避免受凉感冒,更要加强局部卫生,如勤换内裤,选用合格的卫生巾,尽量淋浴,避免盆浴等。

3、情绪稳定

保持正常健康的心态,对月经生理知识的缺乏,往往导致焦虑,紧张和恐惧,给身心造成影响。

4、避免湿冷

重视保暖避免淋雨或下水作业,以免子宫和盆腔内的血管过度收缩引起痛经、月经过少或停经,特别要注意下腹部的保暖,以减少痛经的出现。

5、注意休息

调节生活,注意休息,要多饮开水,多食含维生素丰富的瓜果蔬菜及高营养易吸收的食物,暂戒辛辣、生冷食物、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月经期能不能喝茶的问题已经得到解答了呢?月经期的时候,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很多事项。如果平时月经期总是不注意保养,可能随着而来的便是疾病的困扰。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2/2页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经期能不能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