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性养生 女人七个坏习惯易致宫寒

对于很多的女性朋友来说,因为很多人长时间的坐在办公室里,也不运动,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体质慢慢变得孱弱,很容易导致各种生理疾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习惯做下面的七个事项,那么是很容易导致女性宫寒的。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爱惜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健康。

七个坏习惯易致宫寒

1、衣着太单薄

一到夏天,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离你近在咫尺。

殊不知,此时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你又有多少热量禁得起这样消耗呢?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女性特有的脏器--子宫,首当其冲,宫寒不远了。

2、喜欢趴着桌子睡觉

如果你经常性的趴在桌子上面睡觉,然后导致衣服把腰露出来,这样是很容易导致寒气入体的。

3、快速瘦身

快速减肥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减肥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为代价了。

快速瘦身无非是采用峻烈猛药、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物质,寒邪就很容易乘虚而入,攻击子宫。

4、爱吃冷饮、贪凉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著冰激淋的人。

如果你经常性的吃一些比较生冷的食入,这样也会损耗我们体内的阳气。

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中医的吃凉指导主要适用于女性。

中医推荐,好只在盛夏季节吃冷食,而且别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体燥、火气大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别超过太多就可以了,例如吃冰激淋一天不超过两个。

5、过度疲劳或情绪变化大

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很容易导致身体过度疲劳,损伤身体阳气,免疫力下降,尤其是熬夜工作时,寒风夜致,邪风就此“入宫”。

6、没有按自己的体质选择饮食

1/2页
宫寒的表现女性宫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