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经期能吃红枣吗 吃红枣有哪些好处

此外,大枣中还含有三萜类的化合物,它们有很好的抗过敏和解毒的功效。大枣对一些疾病,尤其是过敏性紫癜、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有非常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来月经的时候吃红枣有什么好处呢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芪 、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4、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 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5、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铁、钙、磷物质,不仅能促进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加强胸部发育,还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功效。红枣是补气养血的圣品,同时又物美价廉,民众无需购买民间昂贵的补品,善用红枣即可达到养生保健 的功效。

适宜人群

宜食

大枣老少皆宜,尤其是中老年人、青少年、女性的理想天然保健品,也是病后调养的佳品。特别适宜慢性肝病、胃虚食少、心血管疾病、脾虚便溏、过敏性紫癜、支气管哮喘、荨麻疹、过敏性湿疹、过敏性血管炎、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心慌失眠、贫血头晕等患者食用;此外,还适宜抑制肿瘤患者放疗、化疗而致骨髓不良反应者食用。

忌食

湿热内盛者、小儿疳积和寄生虫病儿童、齿病疼痛、痰湿偏盛的人及腹部胀满者、舌苔厚腻者忌食。此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而且鲜枣不宜多吃,否则易生痰、助热、损齿。

结语:红枣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但是,红枣也不是适合所有人去吃的,本文就介绍了红枣适宜人群以及吃红枣的好处,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来看看吧。

2/2页
经期能吃红枣吗吃红枣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