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体寒不是病却要命女人应该这样做

说到体寒,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爱美女性朋友常常在温度和美丽之间,选择美丽。又要到了美丽冻人的冬天,今天我们就和大家来探讨一下体寒怎么调理,体寒吃什么?来解答一下大家都想知道的“体寒怎么办”这一问题。

其实,治疗体寒的佳方法就是保暖嘛!当然,在治疗体寒之前,我们还应该先弄清楚体寒有哪些症状?你体寒吗?来看看吧!

体内寒气重有什么表现

身体有以下症状或特征,代表体内有寒湿。

1、面色发白、发青、发暗、发黑代表体内可能有寒。颜色越是发暗,就代表寒湿越重。

2、伸出我们的舌头,如果舌头有点发白,就说明是体寒了,是不是很简单呢?伸出舌头照照镜子吧!

3、反复的口腔溃疡,代表体内有寒。

4、口臭时舌苔发白,代表体内有寒。

5、咳嗽时痰是稀白的,代表体内有寒。

6、当我们流鼻涕的时候,大家要注意观察一下,如果你的鼻涕发青就是体寒了。

7、流出的汗是凉汗,代表体内有寒。

8、爱打喷嚏,特别是早上起来,遇风喷嚏不断,代表体内有寒。

9、感冒发热时浑身感觉冷,代表体内有寒。

10、经常腹痛、腹泻,代表体内有寒。

11、脸上长痘和斑,代表体内有寒。

12、手、脚长年冰冷,代表体内有寒。

13、脚踝浮肿,代表肾虚、肾寒。

14、四肢关节疼痛、颈肩酸痛、肩周炎、腰酸背痛等症状,代表体内有寒湿。疼痛的部位越多,时间越长,代表体内寒湿越重。

体内寒气的排除方法

1、食疗排寒法

用美味可口的药膳,来增加体能,补益血气,排出寒气。

2、针灸排寒法

通过针刺特定的穴位,激发经气,或用艾条、艾绒直接温灸某些穴位,驱散寒气。

3、推拿按摩排寒法

与针灸原理一样,通过推、拿、揉、搓、点、按等手法,刺激穴位,激发经气,排出寒气。

4、刮痧排寒法

用刮痧板在人体某些表面按照一定方向进行反复刮,使皮肤出现红色斑点或淤血斑块,以此来舒经活络,活血化淤,祛寒排毒,激发正气。这是打开寒气排出通路的有效方法。

5、拔罐排寒法

以罐为工具,排出罐内空气形成负压,然后将其吸附于俞穴或应拔部位的体表,从而产生吸力,使局部皮肤充血,以达到舒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的目的。

6、熏蒸排寒法

通过体表的熏蒸,使毛孔开放,肌表温煦,血气循环加快,从而排出寒气。

7、运动排寒法

散步、慢跑、登山、游泳等,可以使气血畅通,汗孔开放,直接祛除寒气。

8、音乐排寒法

音乐既可以调节情绪,稳定心境,又可以调节神经和内分泌功能。而且,音乐透入人体后,可以激发潜能,增加能量,促使寒气的排出。

1/2页
体寒吃什么体寒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