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身上有这现象竟然是肾虚

肾脏是人体一大重要的器官,是我们身体大的排泄器官,我们身体的毒素被分解后,都是依靠肾脏排出体外。对于男人来说,肾脏绝对是全身宝贵的器官,但是肾脏对于女人来说同样很重要,女人如果肾虚,对她们的身体健康也是大为不利的,而女人如果身体出现一个现象,很有可能就是肾虚搞的鬼。

这个现象是什么

其实这个现象不少女性身体都会出现,而且为此深深苦恼,这个现象就是突然发胖。

女人的字典里是绝对不允许有“胖”和“保重”这两个字存在的,对于她们来说,身材和脸蛋是看重的,也是她们为担心的两个地方,可是有的女人的身材莫名其妙胖了起来,通常发胖都是与饮食有关,可是明明自己吃得不多,却还是发胖,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肾虚引起的。

为什么女人肾虚会发胖

中医理论里,肾与气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而肾脏其实与我们身体的内分泌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这是因为肾脏的主要功能就是将分泌的物质排出体外,一旦肾虚的话,那么肾脏的功能不能正常运行,身体出现气虚,内分泌功能减弱,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下降。

我们都知道,新陈代谢是身体机能的显著特征,也是机体运行的保证、新陈代谢的好处就在于可以将体内的毒素废物导出体外,如果新陈代谢的水平下降了,不仅对女人的排泄能力有影响,也会造成女人肠胃动力下降,出现不消化的症状。

这样的话,女人身体消耗热量的能力就要大大下降,热量只进不出,所以女人才会突然发胖。而中医也把这种现象叫做虚胖。

很多女人对肾虚往往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认为肾虚是男人才会有的现象,实际上,肾虚是不分男女的,男人女人都有肾,所以肾脏就都会有可能出现问题,女人出现肾虚症状也就并不奇怪了。除了突然发胖外,女人肾虚还会有这些症状。

女人肾虚的症状

1、总是怕冷

随着现在气温持续走低,一到晚上,秋天的冷风吹在身上让人发冷,不过也还没到像冬天那么冷的地步,但是小编看到,这时候已经有不少女人裹着厚厚的棉袄,甚至秋裤都已经穿上身了。

有人说,女人的体质属阴,所以身体素质没有男人那么好,怕冷也是很正常,但是,女人如果总是怕冷,即使是阳光明媚的天气,也还是会觉得冷,那这就说明,女人肾虚,具体说是肾阳虚。

肾虚分为肾阳虚和阴虚,通常女人畏寒怕冷的情况就是肾阳虚的表现。顾名思义,就是身体缺少阳气。

通常女人体内的阳气跟男人相比就比较少,所以肾阳虚出现在女人的身上也是比较常见的,这个时候女人就得多吃些温肾补阳的食物,比如羊肉,辣椒等食物。

1/3页
女人肾虚的原因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