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女性的制胜法宝

4、温灸

用艾条灸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关元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子宫穴(肚脐正中直下4寸处)、 神阙穴(即肚脐)。于经前期用艾条每日温灸,十天为一疗程,月经来停止。在家里可用艾条箱也很方便,可以把这几个穴位全部覆盖,用艾的药力和热力暖宫散 寒、舒通经络。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5、运动

“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格外需要经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简单,上班、下班随时都可以。如果在卵石路上走更好,可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慢跑、跳绳都不错,如果游泳的话要注意好在温泉游。

防寒妙招

1、在办公室备外套或披肩

比如有袖的小开衫,即使夏季天天穿吊带衣服,也可以护住你的肩膀了,那里可不能受凉。穿着裙子时可用披肩护住腿部,尤其是膝盖。丝袜对怕冷的女子也是需要的,以防寒从脚下生。

2、别坐在空调下面

如果座位挪不开,就要多准备一条小丝巾,别让风直吹颈部。如果坐在空调的前面,好是面对空调,冷风从背后吹着你的背部、腰部,比迎面风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更大。

3、别在办公室午休

趴在桌上睡觉会无意中露出后腰,而且睡眠时毛孔松懈,这样比较容易被寒邪所伤。还有就是好别一直在空调房呆满8小时,中午去室外走走,让毛孔接触外界的自然气息,如果体内有寒气也可以发散出来。

4、不要坐“寒”

夏天不要坐有寒气的椅子,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导热快,寒气重,寒邪会迅速击退你身体的阳气直接攻击子宫。

5、受寒后补救

如果偶有受寒现象,例如淋雨、湿发出门时,一定要事后补救,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姜片、蜂蜜,切碎后注入开水,温后加入蜂蜜,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也可以喝恩施富硒蜂蜜姜汤,能够活血,加速血液循环,达到驱寒暖宫。

女性长期呆在空调房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在空调房里放件小外套、小毯子,冷的时候就拿来披一下,不要让自己子宫受寒了。

每周做3-4次“暖宫操”

“暖宫操”做法:双膝自然分开,舒适地跪在床上,挺直腰部,向前弯腰,让胸部尽量接近床面,保持5分钟。接着平躺于床,做收腹提臀运动,在空中尽量保持3-5分钟,感觉子宫随身体一起收缩。

热水泡脚

女性可以每晚用热水泡脚,不仅暖身,对暖宫也有帮助。水位至少要没过脚踝,感觉水温下降了就倒点热水进去,持续泡脚15-20分钟。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能够调理寒性体质。

14/15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