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如何调理 宫寒女性的制胜法宝

女性宫寒如何调理

1、月经期间调养

用红糖、艾叶煮水喝,以暖宫散寒祛瘀。在例假前三天每天喝红糖水,以增加排量,更好的让月经排除干净,也活气血,暖宫。

2、日常进补

枸杞子、核桃、龙眼肉、大枣、桑椹子、当归、鸡血藤、生姜和鸡肉或者羊肉煲汤,汤水具有温肾助阳、填精养血之用。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例如核桃、枣、花生,让先天的不足由后天的高能量来补足,不用担心上火,宫寒体质属于火气不足,不容易出现火大体热的症状。

3、茶饮调养

红姜茶,取红糖50克,去皮生姜4片,温火煮四到五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也可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4、中药泡脚

艾叶、肉桂、花椒煮水,用以浸泡双脚,具有温肾散寒、温经通络之功。

5、艾灸疗法

艾灸神阙、百会等穴位以调理奇经、暖宫散寒。或灸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和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每日熏烤30分钟,坚持下来也有效。

6、日常运动

“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7、三餐正常有规律

尤其重视高质量的营养早餐,早餐占人营养开支量的60%以上。所以重视早餐比什么都重要。高植物蛋白质高纤维高维生素含量的早餐为上乘之选。

8、红花

红花性温,味辛,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用于经闭、痛经、跌打损伤。红花能活血通经,去瘀止痛。能作为活血通经药。活血行瘀,利气止痛。养血,活血。

红花暖宫蛋。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9、红茶

在绿茶和白茶作为健康饮品被广泛熟知,但是好的红茶也有它独特得功效。在红茶含有茶黄质,是一种抗氧化剂,某大学得一而项研究表明茶黄质能促进缓解剧烈运动后的肌肉酸痛。饮用红茶也可能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6/15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如何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