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宫寒如何调理 做这些子宫更健康

宫寒吃什么水果调理快

中医更强调均衡、阴阳调和,体质偏热的人要多吃寒凉性的食物,体质偏寒的人,自然要多吃温热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则也一样。

宫寒的女性体质偏寒,因此可以吃一些性质温性、偏热性的水果(也就是有上火作用的水果),比如荔枝、桃、龙眼、樱桃、椰子、榴莲、杏等。

1、热性水果

榴连、黑枣等。

2、温性水果

芒果、荔枝、桃子、龙眼、红毛丹、水蜜桃、板栗、释迦、椰子肉、山楂、白果、青果、金桔、乌梅、樱桃、红枣、李子(微温) 等。

3、平性水果

苹果、葡萄、桃、杏、菠萝、龙眼、甘蔗、百香果、柠檬、番石榴、酪梨、凤梨、葡萄、莲雾、柳橙、甘蔗、木瓜、橄榄、梅子、印度枣等。

推荐暖宫水果餐

木瓜牛奶炖雪蛤

雪蛤是很好的女性补虚品,雪蛤主要功能之一就是有效补充体内雌性激素不足,很多准备要宝宝的女士使用雪蛤来补充激素助孕和增强体质的。

女性常用可以美容养颜、滋阴养肝、调补内分泌、延缓衰老,是可信赖的抗衰老和提高免疫力的一道汤,红与黄的搭配也让人很有食欲。

主料

木瓜1个、鲜奶1杯、雪蛤膏。

配料

枸杞、冰糖。

木瓜牛奶炖雪蛤做法

1、雪蛤膏用水浸四小时或者一晚,拣去污物洗干净,放入滚水中煮片刻,盛起,滴干水分。

2、木瓜冼干净外皮,在顶部切出2/5作盖,木瓜盅切成锯齿状,挖出核和瓤,木瓜放入炖盅内。

3、枸杞洗净用清水泡发,雪蛤清水淘净。

4、冰糖和奶一起煲溶,然后放入雪蛤膏煲半小时,加入鲜奶,待滚,滚后注入木瓜盅内,隔水炖半小时即可。

宫寒的女性不适宜吃以下水果

凉性水果

火龙果、梨、苹果、杨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等。

寒性水果

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异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等。

6/15页
女人宫寒如何调理女性宫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