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 教你做健康女人

第二招

双膝并拢,屈膝微微下蹲,双手放在膝盖上,然后按顺序旋转,先沿顺时针方向旋转30次,再沿逆时针方向旋转30次。扭完双膝后,再随意活动一下肢体就可以了。

第三招

平日里,常揉一揉腿肚。弯腰或是坐着,然后让双腿下垂,用双手同时轻轻拍打双腿,由上而下反复拍打数遍,后再用双手握拳放在两侧大腿和腿肚处,旋转揉动数十次就可以了。

第四招

跟第三招一样,平时没事就可以做的,就是踮脚跟。建议是抬起脚后跟再绷紧腿,每次保持5-10秒。

第五招

把两腿伸直,低头,身体向前弯,以两手扳足趾关节各20-30次。这样就可以锻炼我们的脚力,防止腿足软弱无力。

三点要注意

注意保暖

冬天寒冷,千万别让腿部受凉,美丽的搭配由很多种,尽量穿的够保暖,平时常用热水泡泡脚,使气血能顺利到达人的上身,维持机体平衡。

多晒太阳

不仅有利于保暖,还可以促进体内维生素D的形成,避免双腿钙流失,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多喝热水

其实医生说啦,多喝热水就能缓解女性的尿频、尿急、尿痛、腰部酸痛及头晕失眠等症状。同时注意好手脚保暖,不要一味追求造型感而损害自己的健康。

冬季怎么保暖

1.暖气温度别太高

空调、暖气温度过高,室内外温差过大,出门时小血管容易突然收缩,让人感觉更寒冷。因此,室内温度好设为18℃~20℃。

2.少摄入咖啡因

咖啡因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使血管在寒冷的情况下也不易自然收缩,导致身体热量损耗,让人感觉更冷。姜茶等脱咖啡因热饮保暖效果更好,更适合冬天。

3.手别放进口袋里

冬季走路不要将双手插进口袋里,而应该戴上手套,甩动双臂,这样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双臂及双手血流,使得身体生热,更利保暖。

4.多喝豆奶

与摄入碳水化合物或脂肪相比,摄入蛋白质可显著升高体温。建议早餐喝杯豆奶,同时可适当吃些坚果和酸奶。

3/14页
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