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 教你做健康女人

女人冬季的美丽保养

古人以“面若桃花”形容女性的美貌,而“面若桃花”不仅显示出的是女性外在的美貌,也反映了内在气色的充盈程度,女性要把美丽与养生兼顾才可以如花般的盛开。可是怎样把美丽与养生结合呢?相信有很多美女关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美丽养生的方法。

女性冬季美丽养生的饮食方法

多吃御寒食物

腰膝酸软、气血两亏者大多畏寒,适当选用具有御寒功效的食物进行温补和调养,可改善这一状况。多吃御寒食物可以起到暖和全身组织、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防寒的能力。

增加产热营养素

由于冬季气候严寒,机体天天为适应外界严寒环境,消耗能量相应增多,因而要增加产热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尤其是要相对增加一些脂肪的摄入量,如在吃荤菜时适量放入一点点肥肉。

补充蛋氨酸

严寒的气候使人体尿液中肌酸的排出量增多,脂肪代谢加快,而合成肌酸、脂酸及人体内氧化所释放出的热量都需要甲基。因此,在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

维生素不能少

严寒气候使人体氧化产热加强,机体维生素代谢也发生明显变化。增加维生素A,以增强人体的耐寒能力。增加对维生素C的摄入量,以提高人体对严寒的适应能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食物,维生素C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等食物。

适量摄入矿物质

人怕冷与机体摄入矿物质量也有一定关系。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人体的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补充钙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海带等。食盐对人体御寒也很重要,它可使人体产热功能增强,因而在冬季调味以重味辛热为主,但也不能过咸。

运动调养

“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这句民谚,是以说明冬季锻炼的重要性。通过体育运动,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明显增加,从而保证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的血氧供应,使人精力充沛。

运动还能减轻因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而引起的紧张、焦虑、抑郁等状态。要持之以恒进行自身锻炼,但要避免在大风、大寒、大雪、雾露中锻炼,同时以温和的有氧运动为主。

防病保健

寒冷冬季,要注意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心脑血管、胃肠病等疾病。

寒冷冬季的饮食保健至关重要,日常饮食一旦不当,就会导致疾病和人体早衰,更会使体质变差。尤其是本身情绪就容易抑郁者,更应该注意饮食调养。

而脾脏本身就是怕思虑过重的脏器,在忧思过重的情况下摄取不当饮食,自然就会伤脾。因此,情绪易抑郁者平时一定要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山楂、西红柿、红心萝卜、黑木耳等,同时也要适当吃些核桃、黑芝麻等能增强体质、益气补血的食物。

7/14页
女人冬季养生小常识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