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隐藏的危害远远不亚于体寒

冬季的寒冷会使多数人出现体寒的症状,而体寒的主要表现是手脚冰冷,面对这样的问题,多数人会做一些防寒的措施,使自身暖和起来。治疗体寒的方法有很多,并非只是多穿点衣物就可祛除体寒,而过于严重的体寒也会引发其他的寒症。

体寒带来的危害诸多,无论对于任何人群都是有相应的表现,而对于女性来说,它所给女性带来的表现也是有所不同的。它不但会影响女性自身内分泌的问题,就连常见的妇科炎症也是与之有相当大的关系。

一、什么是宫寒

女性与男性的生理特征不一样,大多数人只有体寒的特征,而女性除了体寒之外,还会出现宫寒的症状。体寒多数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俗话说“百病起于寒”。但宫寒不仅直接影响月经的正常到来,大多数的妇科疾病也与之相关。“宫寒女”冬季应注意保暖,并注意生活调理,才可免受月经不调的苦恼。

人们比较了解体寒的症状,它的主要表现也就是那几种,对于它的防治措施人们也有相应的应对方法。但多数女性并不了解什么是宫寒?难道宫寒只是简单的子宫受到寒气?其实宫寒是由于外来之寒邪或者是人体脾肾阳虚所生之内寒停滞在女性胞宫,使胞宫的功能受损而发生的一系列疾病的统称。

二、宫寒的的危害

女性一生烦恼的事情莫过于每月的例假期间,例假期间会出现诸多现象,而这些现象出现也预示自身的内分泌失调,及其他妇科疾病的征兆,而宫寒的带来的危害更多。由于宫寒,很多女性在经前都有小腹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两乳胀痛等明显的经前综合症现象。经期则经血瘀滞,痛经次数增多且加重,身体疲软虚弱,以下是具体的表现。

1、月经不调

多数女性会出现以上现象,对于这样的现象,不但可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所引起,其大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宫寒所引起。有宫寒的女性,要想调理月经,防止受寒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保持生活规律,注重饮食,并调整自己的心态。

1/2页
宫寒的表现宫寒的症状